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醫夫遭精障男殺害 妻寫下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

遭精障男殺害的牙醫師王冠中,與鄒姓妻子(持麥克風者)鶼鰈情深,結褵近30年,妻子今天在臉書上發表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記者楊政郡攝)

遭精障男殺害的牙醫師王冠中,與鄒姓妻子(持麥克風者)鶼鰈情深,結褵近30年,妻子今天在臉書上發表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記者楊政郡攝)

2019/01/30 15:4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遭精障男殺害的牙醫師王冠中,與鄒姓妻子鶼鰈情深,結褵近30年,妻子今天在臉書上發表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平淡的文字充滿兩人的互動及濃烈感情,描述王醫師的人生老三哲學,是把岳父接到身邊來照顧的孝子,最後署名「下輩子仍是最愛你的髮妻 泣筆」。

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縮簡版)

─親愛的王先生:你在天上好嗎?

「王先生,早!」一句中氣十足的問候,一個微笑,是我們近30年來最平淡的相處方式。雖然你已遠行天上,但我還是每天早上,對著你帥氣的照片問候一聲,因為我知道你聽得見...。

親愛的王先生─我非常榮幸,嫁你為妻,你為人敦厚善良,孝順父母長輩,待人接物,寬厚仁慈,衆所週知,婚姻中疼愛我這個妻子尊重包容,鼓勵我追求自己的目標,只要是你能力所及,總是會為我辦到,謝謝你願意讓我將老父接至身邊奉養,你的岳父常說:「這個女婿比女兒更好!」 這些年我的身體出了狀況,若不是你悉心照顧,無怨陪伴,或許我早已先行離去,換做是別人,怎可能像你如此重情重義呢?

親愛的王先生─你是我和孩子一輩子的驕傲。你人生的哲學「君子之交淡如水」,在我眼中的你,不與人結怨、不與人爭功,王醫師老三哲學,我總想你不委屈嗎?但告別式時,許多我認識或未曽謀面的好友,對我和孩子的幫助與關心,才知道這就是王醫師的老三哲學!「人生無需在名利中,汲汲營營,只需凡事真誠!」

親愛的王先生─6月份準備去匈牙利參加女兒畢業典禮,我們還有遊遍世界的夢想尚未完成,如今我只能忍住悲痛帶著你的照片,參加女兒畢業典禮。

親愛的王先生─我知道你和我一樣心中無奈,你又何嘗願意離開我們?為了能讓你心無罣礙,跟著菩薩修行,我和孩子強忍悲痛,用歡喜心送你遠行,我還安慰彼此説:「凡事你都是績優生,就連人生功課也修得太好,提早交卷了!」其實我們都清楚彼此,我們都不願去撥動,那痛苦的心弦。

親愛的王先生─這次你遠行無法帶我同行,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痛!無論你去那裡總會攜我同行,為了二個孩子尚未成家立業,我必須守著我們辛苦建立的家園,但是我相信:即使你遠在天上也會保佑我身體健康,家裡一切順心!等到我功德圓滿那天,請你務必來接我到你身旁,別讓我在浩瀚的宇宙中,找不到你好嗎?

親愛的王先生─今天是法庭宣判的日子,我和孩子的心情是沈重的,因為不論結果為何,我們都永遠失去你了...。在你盛年之時,卻走得如此莫名,我常暗自垂淚感嘆天道不公,我也揣測你身為醫生,必定會為了救更多生民而挺身而出,這個社會真的破了很多洞。「如果你的犧牲能夠喚醒制度的改變,我和孩子都會以你為榮。」但我人微言輕,我又能做什麼呢?

親愛的王先生─我最最親愛的老公:雖然我們曾承諾要相守白頭,如今卻陰陽二隔,我希望我們在彼此的世界中堅強過自己的日子,希望你儘快走出鬱悶的心情,放下罣礙,專心跟著菩蕯修行。

我相信天地有情,我們必有重逢之時,珍重!

下輩子仍是最愛你的髮妻 泣筆 2019/01/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