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所管理員欠賭債 竟A走收容人7萬金項鍊

台北看守所約聘管理員欠債,涉嫌侵占收容人金項鍊,今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看守所約聘管理員欠債,涉嫌侵占收容人金項鍊,今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9/01/25 18:4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北看守所戒護科夜勤高姓約聘管理員,因積欠賭債,見新收關押的中國籍董男脖上掛有價值7萬餘元的金項鍊,竟起了貪念,在收容人物品保管物文件中,故意漏載金項鍊,趁亂偷塞入右腳皮鞋,新北地檢署今依貪污、偽造文書罪嫌將高男起訴,案發後高男已離職。

去年10月6日凌晨3時許,董男因涉犯竊盜案,被裁定收押關進台北看守所,高男負責董男的新收及物品保管業務,卻覬覦高男脖上1.033兩、價值7萬6千多元的金項鍊,在「收容人物品保管分戶卡」、「被告物品保管袋」等文件,漏填有金項鍊,再將文件交給董男,並趁其他同仁將董男帶往舍房時,偷偷將金項鍊塞進右腳皮鞋。

董男進入舍房後,室友發現他的物品保管物文件漏載金項鍊,董男才察覺有異告知看守所主管,主管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高男侵占犯行,高男也坦承認罪,指稱因覺得把金項鍊拿去典當,最後也會被循線查獲,便隨手把它丟到看守所的垃圾桶了,但因置放垃圾桶處無監視器,看守所在垃圾中也沒找到,金項鍊究竟去了哪裡不得而知。

庭訊時,高男表示,有意跟董男和解,努力籌錢還款,但無奈等到湊足7萬餘元後,卻發現董男已被解送出境,新北地檢署考量高男自首犯行,建請法院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