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菜刀搶元大銀行!搶嫌在摩鐵落網 稱無業缺錢花

沙鹿元大銀行搶嫌蔡銘峰晚間遭警方逮捕。(記者張軒哲翻攝)

沙鹿元大銀行搶嫌蔡銘峰晚間遭警方逮捕。(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1/04 22: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上的元大銀行,今天中午遭一名頭戴紅帽與口罩男子持菜刀搶劫約20萬,搶匪約3分鐘搜刮櫃檯現鈔後,騎單車逃逸,警方獲報逮捕一名戴紅帽騎單車的中年男子,但後來證實是烏龍一場。警方夜間在西屯區汽車旅館攻堅,逮捕42歲搶嫌蔡銘峰,現場起出贓款18萬6000元。蔡嫌供稱,無業又欠錢花用,才鋌而走險。

警方指出,中午12點40分,一名戴紅帽中年男子騎自行車至元大銀行,持剁骨菜刀進入大廳高喊搶劫,男子先跟保全拉扯,隨後翻入櫃台,拿著菜刀威脅2名女行員將錢拿出來,還搜刮櫃檯上現金,初估得手約20萬元,隨後騎著停在門口的自行車,從銀行旁邊的巷弄逃逸。

警方立即出動警網逮人,約1小時後在銀行旁的巷子,根據民眾報案,逮捕一名戴紅帽騎自行車男子,男子矢口否認涉案,卻又不願意提供身分,被警方帶回調查,後來排除男子涉案。

清水警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說,因民眾舉報一名戴紅帽騎單車的男子,特徵相似,男子雖否認犯案,但拒絕配合調查,才一度被懷疑涉案,後來經過銀行旁服飾店監視器畫面比對,發現歹徒騎自行車經過畫面,比對帽子跟自行車,與帶回調查男子不同,排除男子涉案。

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查出,搶嫌在下午3點50分到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櫻花汽車旅館投宿,警方於夜間8點30分到117號房破門,查獲住在清水區42歲蔡銘峰,扣得剩餘贓款18萬6000元。蔡嫌在睡夢中驚醒,他供稱,無業又欠錢花用,才鋌而走險,部分贓款購買鞋子、洗頭、搭計程車與投宿,全案依搶奪罪嫌移送偵辦。

元大銀行兩名女行員也漏夜到警局製作筆錄,領回被搶奪的剩餘鈔票。

相關影音

警方查獲贓款18萬6000元與犯案帽子外套。(記者張軒哲攝)

警方查獲贓款18萬6000元與犯案帽子外套。(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