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屋小心!士林版張淑晶爽騙百萬

士林黃女被控騙取租屋簽約金,法官依法併判拘役115日,得易科罰金11萬5000元,未扣案犯罪所得13萬8400元沒收。(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擷自Dcard)

士林黃女被控騙取租屋簽約金,法官依法併判拘役115日,得易科罰金11萬5000元,未扣案犯罪所得13萬8400元沒收。(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擷自Dcard)

2018/12/26 17:4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繼新北出現惡房東張淑晶後,台北士林也有翻版張淑晶現身。

北市28歲黃女被控,向人租下套房後並未受委任出租且實際上沒有擔任二房東意思,卻上網四處張貼出租套房訊息,成功騙取逾百萬簽約金,再於交屋前失聯或以「房間死過人」、「家人過世」等話術拒交鑰匙。士林地院審結,依12個詐欺罪,併判拘役115日,得易科罰金11萬5000元,未扣案犯罪所得13萬8400元沒收;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黃女兩次分別向不知情的真實房東租屋,再騙同樣不知情的租客向她承租,好詐騙錢財;12次犯行中,被騙最慘的均是匯款8萬4000元,其次是7萬8000元、7萬7000元等,總計騙走101萬100元。

法官也在判決書末提到,本案受害人數眾多,衡量一般人尋求租屋時均需投入一定時間、勞力與金錢,若因租屋遭詐騙而無法入住,不僅導致原屋主出租評價受損,也會破壞承租人原定計畫與安排,可預見其心情焦急、忐忑不安。

法官也說,本案被害人大多為大學新鮮人,黃女仍執意詐騙,加重被害人不便,因此難以認定黃有任何可堪憫恕狀況之處,不予減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