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算你便宜點!」 假房東 一屋多租詐10餘大學生

受害學生將黃女臉書照片po上網,呼籲租屋者要小心被詐。(擷取自Dcard)

受害學生將黃女臉書照片po上網,呼籲租屋者要小心被詐。(擷取自Dcard)

2017/11/01 18:3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地區出現一名28歲黃姓女子,自今年4月起,連續在網路四處張貼出租套房訊息,成功騙取租客預付簽約金後,交屋前不是關機失聯,就是以房間死過人、祖母過世或同事車禍等話術拒交鑰匙,假冒房東的黃女總是勸誘租客「先付1年租金,算你便宜點」,至今已有10餘名文化、銘傳大學生受騙提告,台北市士林警分局文林派出所據報,9月將黃女傳喚到案,她辯稱沒工作缺錢花用,才會詐騙急需租屋者的訂金或年租金,訊後依詐欺罪函送,士林地檢署目前偵查中。

據悉,黃女由於遭多名學生提告,金融帳戶被列為「警示」,無法提領現款,才願出面溝通,並趕在檢察官10月中旬召開偵查庭之前,急著與6名銘傳學生和解,希望能獲得緩起訴處分,已有5名學生收到黃女返還45萬8300元退款,同時也簽下和解書。

警方調查,黃女先後在士林區的文林路、中正路靠近士林捷運站附近租屋,然後將自己的房間四處轉租他人,每名看屋者都是看同一間房,簽約取款後不給鑰匙,以各種話術詐騙,常用「有人死在裡面,所以無法再租」,聲稱「可以全額退款」;或利用保管鑰匙之機,假扮房東在臉書各社團張貼轉租訊息,等多名大學生看屋後,以預繳年租金,每月7000元租金可降到5500元,還能享有前2個月免水電費,誘騙大學生一次繳清數萬元的年租金。

警方說,有6名銘傳大學生7月繳出一整年租金,8月準備入住時,赫然發現拿不到鑰匙無法入住,聯繫黃女卻接到「看到房客自殺,受到驚嚇在醫院休養」、「車禍住院」或「家人過世在忙法會」等訊息回應,一再拖延,甚至失聯拒接電話,被害學生憤而報案。

文化大學受害學生8月率先於網站「Dcard(深卡)」發表「士林某騙子惡二房東」一文敘明受害經過,希望在外租屋的網友能購有所警惕,別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引起版上學子迴響。許多人都跳出來說同遭黃女詐騙,還有學生指稱黃女9月底仍繼續假租屋,用騙來的錢償還上一名受害者,甚至她的租屋廣告已從士林區轉移到北捷中山站附近,呼籲租屋者要小心。

黃姓女子假冒房東,以一屋多租的方式詐騙文化、銘傳大學等校學生年租金或簽約金。(擷取自Dcard)

黃姓女子假冒房東,以一屋多租的方式詐騙文化、銘傳大學等校學生年租金或簽約金。(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