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佔領行政院案傳官警作證 魏揚:對被打的我們是傷害

高院今諭知323行政院佔領案暫時停止審理,魏揚庭後指出,傳方仰寧等官警出庭作證,對被打的他們都是一種傷害。(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今諭知323行政院佔領案暫時停止審理,魏揚庭後指出,傳方仰寧等官警出庭作證,對被打的他們都是一種傷害。(記者楊國文攝)

2018/12/25 13:2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院上午審理「323佔領行政院案」,學運領袖之一魏揚等被告的律師團認為合議庭指揮訴訟有偏頗之虞,日前已聲請法官迴避及停止審理,今一開庭,合議庭即宣佈暫時停止審理,魏揚認為,合議庭傳當時指揮官方仰寧等官警出庭作證,「對我、對許多被打的人而言,是一種傷害」。

高院今開庭後,以五分鐘即諭知此案暫時停止審理,引起譁然。庭後,針對律師團質疑合議庭竟傳喚當時指揮官之一、現任北市警局副局長方仰寧出庭作證,魏揚認為,當時,方仰寧是第一線下令暴力驅離群眾,用警棍、用盾牌,「我無法理解,為何官警等人的證詞,可以被看成對當時狀況的客觀描述!」

魏揚強調,當時的指揮官方仰寧直到現在未對當時狀況負起任何責任,合議庭讓方仰寧以證人身分出庭,對他們這些當事人來說,「情何以堪!」;此外,加上合議庭律師團請求調閱的證據,僅表示請等候通知,魏揚認為,這就是不同標準!

魏揚認為,當時打人驅離民眾的警察,至今4年過去了,竟然沒有人被究責,方仰寧等官警以證人身份出庭,「他們坐在證人席上,不僅對我是一個傷害,對許多被打的民眾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