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判長:若認不公我們可迴避 「323佔領行政院案」暫停審理

323佔領行政院案的義務律師尤伯祥質疑高院合議庭偏頗,已聲請3位法官迴避、停止審理,他對合議庭諭知暫時停止審理表示肯定。(記者楊國文攝)

323佔領行政院案的義務律師尤伯祥質疑高院合議庭偏頗,已聲請3位法官迴避、停止審理,他對合議庭諭知暫時停止審理表示肯定。(記者楊國文攝)

2018/12/25 11: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院上午召開「323佔領行政院案」,因魏揚等被告的律師團認為合議庭指揮訴訟有偏頗之虞,上週六已聲請法官迴避及停止審理,今一開庭,審判長陳筱珮即表示因已聲請法官迴避、停止審理,且開庭前,律師團記者會又認為合議庭對當事人有敵意,「若覺得合議庭不公的話,要我們迴避也可以」,接著表示「祝大家聖誔快樂」,當庭諭知此案暫時停止審理,等候裁定結果。

學運領袖魏揚等人的義務律師尤伯祥庭後表示,對審判長陳筱珮認為繼續審理下去會影響司法公信力,諭知暫時停止審理的決定,值得肯定,但是今天是行憲紀念日,訴訟指揮在行使訴訟指揮權的同時,應永遠記得還有憲法。

對於日前合議庭傳訊包括太陽花學運指揮官之一、現任北市警局副局長方仰寧等6名官警出庭作證,律師尤伯祥痛批不當,指方仰寧還參與當時的血腥鎮壓,勘驗警方蒐證帶還發現方告訴群眾「再不撤離,執法若造成受傷,不要怪我們」,讓人難以接受。

此案是4年前「318太陽花學運」期間發生「323佔領行政院」案,學運領袖魏揚等21人被控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等罪,台北地院去年宣判,被控煽惑犯罪的魏揚等8人、加重竊盜的2人無罪。但被控妨害公務、毀損公物部份,11人獲判有罪,各判刑3至5月不等、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全案上訴高院後,由合議庭審判長陳筱珮、受命法官邱滋杉、陪席法官陳德民法官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