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犯「被捐贈」900本書 上萬收容人獲贈更生人《重生》

檢察官讓犯罪者捐好書、在把好書送入監所、薰陶更多收容人。(記者楊政郡攝)

檢察官讓犯罪者捐好書、在把好書送入監所、薰陶更多收容人。(記者楊政郡攝)

2018/12/04 11:5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檢察官不能只有抓人去關的功能!還要能「妥適」處理案件,台中地檢署陳僑舫檢察官偵查網路賭博案,不但追回犯罪所得7百餘萬元,還有其中被告林某等3人願意捐贈「重生」(陳慧珠戒毒心路歷程)一書900本(單本定價330元),再由台中更生保護會轉贈台中監獄等4監所機關,影響收容人上萬人,讓犯罪者的「反省」能發揮其最大效能。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說,有次到苗栗縣泰安某部落參加活動,主持人介紹檢察長,是這樣說「就是把壞人抓去關的人」,說得沒錯但還不完整,除了抓壞人去關外,還要把案件妥適處理,除追索犯罪所得,在緩起訴條件中也盡可能發揮想像力,讓願意「反省」的犯罪者的付出能發會最大效能。

陳僑舫檢察官偵辦一件網路賭博案,逮捕37人,追回700餘萬犯罪所得及犯罪工具拍賣所得,被告許多是初犯給予緩起訴,附帶捐款1至2萬元,另經陳檢察官協調有3被告各購買300本「重生」一書,共900本,捐贈給台中更生保護會,再由台中更生保護會轉贈給台中4個監所。

而重生這本書是作者陳慧珠,她個人「從菸毒犯到王牌保險經理人」的眼淚與決心、毅力,完全真實的個人成功案例,極有勵志效果。

買了這本書不但幫助了陳慧珠,書又捐給台中更生保護會,再轉贈給4個監所,有上萬名收容人可以受到薰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中檢舉辦「斷金取義、戒毒更生」記者會。(記者楊政郡攝)

中檢舉辦「斷金取義、戒毒更生」記者會。(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