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黑」函指對手賄選12年 里長候選人遭起訴

北斗鎮東光里里長呂學銘不滿遭抹黑,向蘇男提告。(記者陳冠備翻攝)

北斗鎮東光里里長呂學銘不滿遭抹黑,向蘇男提告。(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11/12 22: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東光里蘇姓里長候選人發放政見文宣,內容暗指對手現任里長呂學銘「有錢就橫行」、「12年前收1000,今年行情大漲,聽說計畫●喔」(●為數字3000,經黑色油性筆塗黑),指摘呂學銘12年前買票迄今,呂學銘不滿遭抹黑提告,彰化地檢署今日偵查終結,認為文宣內容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蘇姓候選人(61歲) 於9月拜票期間,發放刊有個人照片的文宣,內容闡述政見外也說「選舉是比政見、比能力,不是有錢就橫行….,製造謠言,拼命抹黑,不會顯示他的乾淨與能力」、「12年前收1000,東光耽擱停滯12年,今年行情大漲,聽說計畫●喔,不要為了●忍耐幹譙四年」等語的文宣600件,指摘呂學銘自12年前買票賄選迄今。

檢方偵查,蘇男坦承發放文宣但否認犯行,傳喚陳姓、鄭姓里民到案時均坦承收到該文宣,檢方認為蘇男以文字散布虛構事實,觸犯加重誹謗罪,於選舉期間已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將他起訴。

連任三屆的現任里長呂學銘對此表示,該文宣暗指我12年前買票1000,現在又指控我要買票3000,已對本人造成毀謗,殺傷力很大,才提出告訴,現在對手遭起訴,相信司法還我清白。

檢察官認為文宣內容指摘呂學銘自12年前買票賄選迄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陳冠備翻攝)

檢察官認為文宣內容指摘呂學銘自12年前買票賄選迄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