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曾「以死相逼」檢察官放人 如今「見警就怕」落跑連環撞

葉男曾「以死相逼」檢察官放人,如今見警就逃連撞多車,遭台北地檢署依肇事逃逸等罪起訴。(記者黃捷攝)

葉男曾「以死相逼」檢察官放人,如今見警就逃連撞多車,遭台北地檢署依肇事逃逸等罪起訴。(記者黃捷攝)

2018/11/08 18:4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男子葉盈宏13年前因煙毒罪遭判刑,被逮進台北地檢署時,持皮帶刀以自殺相脅,迫使檢察官放人,引發爭議。葉男今年上半年在台北市區開車遇警攔檢,突然折返逆向逃逸,沿途衝撞多輛汽、機車,導致2人受傷,遭圍捕時警方問他為何要逃,他竟說:「以前常被抓,現在看到警察都會怕。」

葉男2004年間因煙毒罪被判刑4個月、易科罰金10萬元確定,他遲未報到遭通緝,隔年1月中旬被警方逮捕,解送台北地檢署執行科時,他突然抽出腰間的皮帶刀,按在左手腕作勢自殺,要脅法警放人。

由於葉男可易科罰金,檢察官為安全起見,同意延後執行其刑,多給1星期時間讓他籌錢,當場放人,但葉男不守信用,期限到了沒有現身,檢察官只好再加辦一條恐嚇罪,並依恐嚇罪發布通緝,警方同年5月在萬華將他逮捕歸案。

葉男今年上半年某日晚間,開車經過萬華區,見警方臨檢站,立刻調頭逆向逃逸,連撞好幾輛汽、機車,其中1名機車騎士、1名機車後座乘客受傷,他仍未停車,警方最後發動圍捕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當場搜索葉男及車內,但未發現違禁品,好奇問他為什麼要逃,他竟供稱,自己以前常常被抓,前科累累,現在只要看到警察都會害怕,才會下意識逃跑。警方訊後依肇事逃逸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今偵結,將他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