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移監台北無關選舉 花監說分明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案被判刑8月確定,9月25日入花蓮監獄服刑,上月30日被移送到設於台北看守所內的台北分監。(記者王錦義攝)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案被判刑8月確定,9月25日入花蓮監獄服刑,上月30日被移送到設於台北看守所內的台北分監。(記者王錦義攝)

2018/11/01 16:26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案被判刑8月確定,9月25日入花蓮監獄服刑,上月30日被移送到設於台北看守所內的台北分監,引發花蓮地方人士解讀為刻意切斷傅和樁腳接觸。花蓮監獄今午出面說明指出,傅崐萁尚有案件係屬在台北高院,11月間要開庭,高院日前請法警到花蓮監獄提人,而傅先生入監時就已簽署除家人以外的朋友都拒絕會面的聲明,因此至今除立委徐榛蔚跟王金平辦理過特見,其他的立委特見都遭本人婉拒。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炒作合機電線電纜公司股票,案件纏訟14年,被依違反證交法判刑8月定讞,沒收不法所得6300萬餘元,傅中秋節隔天至花蓮監獄服刑。上月30日移監台北看守所,有媒體稱這可能是要「切斷傅崐萁樁腳前往接觸及探視」,不過這項揣測遭法院及法務部否認,台北高等法院表示,傅崐萁另涉的凱聚炒股案14日要開庭,考量人力調度才移監。

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在媒體要求下出面說明指出,傅崐萁尚有案件係屬在台北高院,11月14日上午要開庭,高院為便於審理,日前發出借提票,請法警到花蓮監獄提人,並把他寄禁於台北分監內,等到法官認無借提的必要,就會解還回花監,法務部只是配合高院的審理流程,並未主動介入,盼外界勿過多聯想。

朱介民說,傅先生在入獄時簽署個人隱私保密要求,所以獄方無法吐露任何傅先生在獄中的情況,而且當時也有簽署拒絕會面的切結書,要求獄方除了妻子徐榛蔚的會面,其他的特見、會面都婉拒,10月1日是立委徐榛蔚申請特見,陪同人員是立委王金平,其餘立委的申請特見,都遭傅先生婉拒。

傅崐萁仍有1件纏訟18年的台鳳炒股案尚未定讞,此案是台鳳負責人黃宗宏找當時的股市名人黃任中(已歿)等人合作,籌集12億多元,在利多消息公告前,以人頭大量買進股票,等消息公告、股票上漲後出脫;台鳳當時的股價從每股70多元一路飆漲至250多元。檢方調查黃的資金,衍生出傅崐萁等人炒作其他家公司股票,傅被控當年向黃任中借款,以相對成交等方式連續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危害證券金融市場交易秩序。

一審時,傅崐萁被認定違法炒股、洗錢,被判有期徒刑6年、褫奪公權4年,併科新台幣3500萬元罰金。高院二審時,傅被依證交法處4年徒刑,併科罰金2千萬元。到了高院更二審,又減為3年。但最高法院認為更二審侵害傅的訴訟防禦權,傅涉及華隆案的部分也漏而未判,撤銷傅的部分,發回更審;更三審庭期目前仍在陸續進行中。

傅崐萁移監消息傳出,在許多花蓮人社群網站引起熱烈討論,多數花蓮網友痛罵:「民進黨看祢們還有什麼招,徐榛蔚當選」、「追殺他票也不會是民進黨的」、「招很多啊~」、「堅定信念挺榛蔚,國家正遭受蔡英文團隊亂搞,懇請各位這次請不要投民進黨」、「就是不投你民進黨」;少數意見則認為:「民進黨不在意花蓮有沒執政~只是花蓮人自己要想想倒是真的」、「到台北吃營養午餐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