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報廢 報廢雲梯車上路最高罰1萬800元

報廢雲梯車撞路邊停車,還直接騎上轎車。(劉濱銓翻攝)

報廢雲梯車撞路邊停車,還直接騎上轎車。(劉濱銓翻攝)

2018/10/24 13:4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南崗工業區發生退役雲梯車失控擦撞路邊9部車輛的車禍,退役雲梯車其實已報廢,南投監理站表示,報廢車不能在道路行駛,也無法重新領牌,違規上路者可依道交條例第12條規定最高罰1萬800元,該部是由哪家環保公司標得,就處罰該家公司。

今天上午發生在南崗工業區的報廢雲梯車撞路邊停車,波及9部車的車禍,這部雲梯車已無牌照,是南投縣消防局報廢車輛,南投監理站強調,報廢車繳銷牌照後,不能重新領牌,更不能在路上行駛,若開在路上,可用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第1項第9款規定,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3600元以上1萬800元以下罰鍰。

該部報廢雲梯車是報廢車標售給環保廠商,如今上路又出車禍,南投縣消防局指出,該肇事雲梯車非南投縣消防局報廢車,經查是永利環保公司購買,因此違規罰鍰就要該家環保廠商繳納。

南投監理站則說,該部報廢雲梯車的原車主是經濟部高雄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報廢後賣給環保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