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白毛伯」常助撈遺體今不幸溺斃 下水前身影曝光

義警消打撈鄭翁遺體上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義警消打撈鄭翁遺體上岸。(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9/04 19: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枋寮鄉68歲男子鄭錦福是海軍陸戰隊退伍,因具有水下專長,常在枋寮附近的海域從事水下清除或是清除船底的工作賺取生活費,除此之外,他更常常受託從事被稱為「功德無量」的打撈遺體工作,如今卻葬身水底,令人不勝唏噓,而他生前著防寒衣並下水的最後身影也曝光;鄭翁屍身被打撈出水面後,家屬放聲大哭,場面哀戚。

鄭錦福從事的水下工作危險性高,接手者在鄉下地方仍不多,雖然鄭翁已近7旬,但獨特技能仍為地方倚重力量,鄉代林文央就說,打撈遺體這種困難工作,一般沒人敢接,都是由鄭翁英勇下海打撈,而海水供應站請他來清除淤泥至今已數年。

鄭翁除水下專長,因年輕時頭髮就已開始泛白就有「白毛」的稱號,寶貝頭髮的他雖已為人祖父,他仍是有空就打造頂上造型,如鳥巢、龐克頭等,非常前衛,與年紀更是差,在枋寮鄉的村落出沒總是居民焦點,加上打撈遺體無形中幫助許多家庭,在地方獲敬重,昨天傳其失聯,立委莊瑞雄助理陳英文及鄉代林文央、王麗絨就已到場關心,鄉長盧文信今天則協調來淹水專用的移動式抽水機加速排水搜索。

鄭翁在昨天上午10點多時著防寒衣、採岸置呼吸管供氣方式下水,影像也在今天曝光,而鄭翁昨天下午傳出失聯,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遺體也被搜救人員打撈上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