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分!好手好腳搶身障者彩券 被熱心民眾追捕跪地求饒

盧姓男子搶奪江姓男身障者的42張刮刮樂彩卷,被熱心民眾追回。(記者林嘉東翻攝)

盧姓男子搶奪江姓男身障者的42張刮刮樂彩卷,被熱心民眾追回。(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8/08/31 19:0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搶劫!」一名坐輪椅賣彩券的身障人士今天下午遭好手好腳的盧姓男子搶劫,好心的體育用品社老闆凌國賓聞聲在後猛追,路人見狀也協助逮人,盧男自知難逃法網,交出彩券,束手就擒。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今天下午1點左右發生搶案,江姓身心障礙者在騎樓賣彩券,手上彩券遭路人搶走,凌國賓見狀一路猛追,與熱心民眾在愛一路逮到搶嫌。

凌國賓受訪時指出,江常常到他在經營的體育用品社,大家都很熟;今天下午1點多,他聽到江淒厲的喊叫聲,跑出來查看,看到一名男子手上拿著一袋東西,一路狂奔。

凌說,他見狀跟著緊追在後,一路大喊「搶劫」,路人聽到他喊叫,也放下手上東西,加入追捕行列。

打劫的盧男自知難逃法網,跑到愛一路趕緊蹲下,交出袋內彩券,參與圍捕的市民得知他竟搶身障人士的彩券,大罵:「不是人!」揮拳就要教訓他,盧男趕緊跪地求饒,凌國賓也及時制止,直說你們趕快打電話報警,盧男才免遭路人痛毆。

36歲、沒有前科的盧男說,他見坐輪椅的江獨自一人,認為有機可乘,臨時起意搶奪彩券後逃跑,想不到會被民眾圍捕。

轄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隨後趕抵,在盧嫌身上查獲42張刮刮樂彩券(價值8400元),訊後將他依搶奪罪嫌移送地檢偵辦。

凌國賓奮不顧身追捕搶奪彩券的盧姓男子,深獲民眾與警方肯定。(記者林嘉東翻攝)

凌國賓奮不顧身追捕搶奪彩券的盧姓男子,深獲民眾與警方肯定。(記者林嘉東翻攝)

盧姓男子被凌國賓追上後,面對眾人跪地求饒。(記者林嘉東翻攝)

盧姓男子被凌國賓追上後,面對眾人跪地求饒。(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