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槍賣毒強索保護費 犯罪集團7人被逮

羅東警方瓦解陳嫌為首的販毒集團。(記者張議晨翻攝)

羅東警方瓦解陳嫌為首的販毒集團。(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8/23 20:5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今年6月間集團成員,以借錢名義要脅被害人,還到店家前站崗,強索金錢;羅東警分局獲報後,陸續拘捕陳嫌集團等7人到案,起獲仿金牛座手槍1枝、菲律賓仿美國瑪格普突擊步槍1枝,以及子彈24顆,訊問後將陳嫌等人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30歲)擁槍自重,出入都以名車代步,去年起強索宜蘭多家釣蝦場保護費,因毒品案而被通緝,今年6月間率旗下集團成員,以借錢名義持槍要脅業者交付20萬元現金,被店家拒絕後離去前還嗆「衣服穿厚點」。

隔日陳嫌等人到被害店家前站崗、聚集,還藉勢恐嚇對方交付金錢,離去前還丟下一顆子彈威脅,羅東警分局獲報後,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鎖定陳嫌在台北市五張犁的住家後,埋伏多日,動員20多名警力到場抓人。

警方緝捕時,還在陳嫌家中起獲安非他命、K他命、毒咖啡包等毒品,還在屋內起獲仿金牛座手槍1枝、仿造美國馬格普突擊步槍1枝,且步槍疑有擊發痕跡,陳嫌坦承,為測試威力,有到郊區「試槍」。

陳嫌到案後,警方隨即擴大偵辦,8月22日前,陸續在宜蘭境內逮捕集團共犯等6人,成功瓦解陳嫌為首的犯罪集團。

警方指出,陳嫌為躲避查緝,專選有管理員看守、出日都須使用磁卡感應的社區大樓,作為毒品加工及分裝的處所,裡面攪拌敏、攪拌機、封口機、電子磅秤、點鈔機等一應俱全,頗具生產規模,全案訊問後,依恐嚇、毒品及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將陳嫌等人移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羅東警方瓦解陳嫌為首的販毒集團,起獲毒品分裝工具及改造槍枝。(記者張議晨翻攝)

羅東警方瓦解陳嫌為首的販毒集團,起獲毒品分裝工具及改造槍枝。(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