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菜英文」?國小學歷苦學3年英文只為種大麻

薛男上網學習種麻在電腦上留下紀錄。(記者黃佳琳翻攝)

薛男上網學習種麻在電腦上留下紀錄。(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8/22 10: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僅國小學歷的薛姓男子,出獄後找不到工作,竟萌生種大麻營利的念頭,但他英文不好,苦讀自學3年,成功種植出1批大麻,但才種好就被警方登門逮人,讓他直呼有夠倒楣。

警方指出,去年9月間,旗山警方逮捕1名吸食大麻的毒蟲,透過毒蟲的指證,循線追查到有多項前科紀錄、住在台東的薛姓男子(51歲),警方佈線蒐證長達半年餘,昨天前往台東逮人,順利在薛男的住處搜出36公克已烘乾的大麻成品。

旗山偵查隊長黃錦富表示,大批幹員衝入薛嫌租屋處時,一直找不到大麻成品,只蒐出一只從國外寄來的郵購大麻種子信封,員警不死心再仔細翻找,終於在租屋處外鐵櫃內找到大麻,才讓薛男坦承犯行。

薛男向警方供稱,自己為了種大麻,曾上網搜索種植方式,但網站上的資料都是英文,他因只有國小學歷,英文很差只懂「ABC」,因此苦讀自學3年英文,花了2000元向國外網站買了種子後,第一次種4顆都失敗,第二次種8顆,邊種邊上英文網站查資料,才終於種成功。

但薛男否認販毒,辯稱他因長骨刺為了減緩疼痛,才會種大麻供自己吸食,但他的說詞不被警方採信,訊後除依毒品罪送辦外,並持續追查其上、下上游來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搜出大麻成品。(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搜出大麻成品。(記者黃佳琳翻攝)

薛男在屋外用盆栽種大麻。(記者黃佳琳攝)

薛男在屋外用盆栽種大麻。(記者黃佳琳攝)

薛男苦學英文上網,只為習得種大麻技術。(記者黃佳琳翻攝)

薛男苦學英文上網,只為習得種大麻技術。(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