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模具外包裝塗潤滑油 夾層竟藏上億K他命

海關人員委請專業人員拆解模具,起出毒品。(記者洪臣宏翻攝)

海關人員委請專業人員拆解模具,起出毒品。(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8/09 16:1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7日在無密報下,查察從馬來西亞起運的貨櫃,發現4組塑膠射出模具相當可疑,委請專業人員拆解,赫見111.454公斤K他命藏身其中,市價超過1億元,走私集團還在包裝外塗上潤滑油,規避緝毒犬追緝,手法專業。

關務署曾4度查獲以模具藏毒闖關案例,因而對可疑模具進行註記加強查察,高雄關關員過濾艙單時,發現「YM WIND」輪承載起運自馬來西亞,申報貨名為PLASTIC INJECTION TOOLS 的20呎貨櫃及接收貨主非常可疑,7日於高雄港第108號碼頭貨櫃集散站會同檢警查驗。

貨櫃內有4組塑膠射出模具,每組層層以螺絲緊鎖固封,相當專業難以拆解,因而委請專業人員使用特殊工具逐一拆解,在每組模具內起出多包以塑膠袋包裝的可疑結晶物,且每包表面皆覆以潤滑油,經以拉曼光譜儀測試結果證實為K他命。全案依毒品罪嫌移交保二總隊偵辦,追查上游及貨主。

高雄關指出,模具層層封閉,一般X光機很難穿透,必須實施破壞性查驗,因此成了走私集團慣用手法,他們還在毒品包裝外塗上潤滑油,包覆毒品氣味不致逸散,藉以規避緝毒犬查緝。

高雄關上月建置的軌道式X光機這次也立了大功,因為穿透力更強,讓毒品無所遁形。海關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走私,免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711117。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塑膠射出模具因拆解困難,成為走私集團慣用手法。(記者洪臣宏翻攝)

塑膠射出模具因拆解困難,成為走私集團慣用手法。(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雄關查獲市價上億元毒品。(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雄關查獲市價上億元毒品。(記者洪臣宏翻攝)

走私集團將毒品藏在塑膠射出模具企圖闖關。(記者洪臣宏翻攝)

走私集團將毒品藏在塑膠射出模具企圖闖關。(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