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有可原?狠心弒兄奪身分 母親大嫂反求法官輕判

林宗耀殺害哥哥後,為了無法辨識死者身分,將死者手掌砍斷丟棄並用汽油焚屍。(資料照)

林宗耀殺害哥哥後,為了無法辨識死者身分,將死者手掌砍斷丟棄並用汽油焚屍。(資料照)

2018/08/07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男子林宗耀因為公司倒閉、信用破產,曾假冒外甥身分被逮後,竟又企圖假冒哥哥身分,母親還出具證明,幫忙取信戶政事務所,為了逃避坐牢,甚至狠心殺害哥哥企圖以哥哥身分「重生」,台中地院依殺人罪判林宗耀無期徒刑,在法庭上母親、大嫂反而替林宗耀說話,希望能念在他為了一家人的付出從輕量刑。

擁有碩士學歷的嫌犯林宗耀原本經營營造公司,兩兄弟中他聰明、有才華,是家中的經濟支柱,無業的哥哥則好賭又愛喝酒,2012年林宗耀的公司倒閉、信用破產,經濟陷入危機,當時他曾假冒外甥身分,假冒事件被逮後,被判處1年、緩刑2年,緩刑過後竟又將歪腦筋動到哥哥身上,想假冒哥哥身分,母親還幫忙出示證明取信戶政事務所。

2017年4月林宗耀詐欺官司1年定讞,為躲避坐牢,竟心生歹念殺害哥哥,企圖完全假冒哥哥身分,製造自己死亡的假象,並詐領1千多萬保險金,為了無法辨認死者身分,手法相當殘忍,持菜刀朝哥哥頭頸狂砍致死後,再砍下死者手掌丟棄,並以汽油焚屍。

據《東森新聞》報導,不事生產的的哥哥林正賢靠著妻子當清潔工的收入為生,但好賭的他積欠一屁股債,還常跟母親、弟弟林宗耀拿錢,讓母親、妻子都很不滿,因此哥哥被殺害後,母親、妻子在法庭上反而替林宗耀求情,希望法官能考量林宗耀孝順、顧家的份上輕判林宗耀。

林宗耀(中)狠心殺害哥哥,母親、大嫂反為他求情。(資料照)

林宗耀(中)狠心殺害哥哥,母親、大嫂反為他求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