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裝男又來了! 詐捷運客5千元「回高雄拿藥」

62歲李姓男子有多次詐欺、侵占前科,日前有民眾借出5000元後,才發現自己被騙。(資料照)

62歲李姓男子有多次詐欺、侵占前科,日前有民眾借出5000元後,才發現自己被騙。(資料照)

2018/08/01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約6旬的李姓男子時常穿著西裝在台北各大捷運站向善心民眾「借錢」,日前才依詐欺罪嫌被移送地檢署偵辦,沒想到週一(7月30日)又再度犯案。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39歲陳姓上班族說,7月30日晚間在海山捷運站,遇到一名穿著西裝、打領帶,穿著體面的男子,對方氣喘吁吁地自稱從高雄來台北開會,但不小心在公車上昏睡,醒來後發現裝有心臟病藥物的公事包遭竊,因此要先回高雄拿藥。

陳男好心陪他至海山捷運站搭到板橋捷運站,還買了1張1500元從板橋到高雄的高鐵票給男子。由於男子還表示自己回高雄後,要找鎖匠開鎖取車,陳男不疑有他,立刻又借3500元給他。

不過目送男子進高鐵站後,陳男才察覺異狀,當他進入月台查看時,早已不見男子蹤影,陳男向鐵路警察報案後,才發現此名男子騙錢紀錄一籮筐,因此向媒體爆料,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

62歲李姓男子有多次詐欺、侵占前科,去年10月在台北市各大捷運站尋找善心民眾,佯稱自己因糖尿病發昏迷,醒來時隨身財物及胰島素的藥都不見了,希望借錢搭飛機回高雄看病,有民眾借出5000元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但李男到案後卻頻喊冤,一再辯稱「我沒有騙人」,辯稱是因資料遺失,才無法聯繫還錢;由於被害人指證歷歷,警詢後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