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屍還魂!竊車集團買事故車偷同款車零件變造出售

王竣汽車竊盜集團犯案流程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王竣汽車竊盜集團犯案流程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7/14 10:0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日前獲報在嘉南地區有一個竊車集團,以企業化分工,先在全國各地以低價收購重大事故車輛,再竊取同型車輛進行變造,隨後將失竊車輛以「借屍還魂」方式偽裝成合法車輛,以中古車時價出售予不知情的車主,牟取暴利。

由於北市刑大偵四隊擁有一支專業汽車鑑識能力的查緝小隊,專辦汽車竊盜集團,可憑藉知識和技術精準判斷車身、引擎號碼、車體、鈑件有無遭人變造、進而向上溯源,向下刨根,立即接手調查。

警方經蒐證查出,由嫌犯王竣組織的集團成員散佈全國各地,經逐一查扣涉案車輛,再以涉案車主篩選過濾,日昨終將王嫌等16人陸續逮獲,查扣變造後售出的7輛失竊汽車,其中一輛汽車於99年12月即失竊,仍躲不過警方專業鑑識能力而現形。

警方初步調查,王竣犯罪集團不法所得逾數百萬元。全案先依竊盜、贓物、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另擴大追緝其他涉案共犯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