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溺水客未穿制服將遭處分 消防小隊長怒了

澎湖縣望安月初發生浮潛客溺水意外,消防小隊長蔡曜任投入救援時,卻因為沒有身穿制服,將遭到處分。他則在臉書上強調,是因為「救人一秒都不能等」。(翻攝自臉書)

澎湖縣望安月初發生浮潛客溺水意外,消防小隊長蔡曜任投入救援時,卻因為沒有身穿制服,將遭到處分。他則在臉書上強調,是因為「救人一秒都不能等」。(翻攝自臉書)

2018/06/24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縣望安月初發生浮潛客溺水意外,消防小隊長蔡曜任投入救援時,卻因為沒有身穿制服,將遭到處分。他則在臉書上強調,是因為「救人一秒都不能等」,如果上級要處分「請自便」,引發討論。

蔡曜任在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中提到,當天原本救護班的同仁外出安檢,突然接到溺水通報,同仁還在準備換防寒衣、拖救生艇,他則不管服裝合不合規定,趕快出勤,也成功以CPR將患者救回。

沒想到,照片曝光後,蔡曜任因為未著制服出勤,被要求「自請處分」,他則在群組內表示「沒有自請處分我盡全力在第一時間救人,要簽處分請自便」,卻被認為是在對長官嗆聲。

蔡曜任表示,「對我來說救人一秒都不能等」,他深知搶救時間的重要。加上他的執勤地區是離島中的離島,「一天只有2、3個警消上班,每次連上好幾天,一天24小時都在出勤待命狀態」,難道同一件制服要一直穿嗎?他表示「那也得先給我合理的人力、合理的勤務輪替」。

綜合媒體報導,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表示,獎懲一碼歸一碼,消防人員上班本來就該穿制服,民眾才能識別身分,照片中同時救人的海巡、警察、替代役也都身穿制服,難以理解小隊長的邏輯。許文光強調,該獎勵就會獎勵,但不符合紀律的部分,也將作應有的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