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嫗挨詐11次失金939萬 「假檢察官」想賠10萬換減刑

扮演「假檢察官」的22歲男子段德良,向老嫗取得172萬元,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罪判處徒刑1年8月,他上訴二審,法官認為段男無法彌補老嫗受到的損失,據此維持1年8月量刑,可再上訴。(示意圖)

扮演「假檢察官」的22歲男子段德良,向老嫗取得172萬元,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罪判處徒刑1年8月,他上訴二審,法官認為段男無法彌補老嫗受到的損失,據此維持1年8月量刑,可再上訴。(示意圖)

2018/06/16 13: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老嫗去年10月接獲詐欺電話,從銀行提款939萬元,分成11次交給俗稱車手的「假檢察官」,其中,扮演「假檢察官」的22歲男子段德良,向老嫗取得172萬元,他於去年12月被捕,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罪判處徒刑1年8月,他上訴二審,還向法官談條件,如果老嫗能跟他和解,協助他交保,他願意籌措8萬至10萬元賠給老嫗,其餘160餘萬元等出獄再慢慢償還,聲明減輕量刑,老嫗卻認為自己年歲已高,等不到「出獄再慢慢償還」,法官也認為段男無法彌補老嫗受到的損失,據此維持1年8月量刑,可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台中市張姓老嫗去年10月接到詐欺電話,指健保卡被冒用,老嫗涉入洗錢等重大刑案,必須把存款領出來,交給「檢察官」監管自清,否則會被逮捕羈押,這雖是老掉牙的騙局,老嫗卻驚慌失措,從去年10月16日至11月13日,陸續領出939萬元存款,分11次交給「檢察官」,其中,段德良於去年11月10日接獲指示,拿偽造的「臺北地檢署公證部門收據」等假公文,扮演「假檢察官」,向老嫗拿取172萬元,去年12月被警方逮捕,但其餘車手與所有贓款下落不明。

台中地院審理時,段男喊冤說,老嫗雖失金939萬元,但他只拿取172萬元,錢在當天下午交給「上手」,他實際只拿到3萬5000元酬勞,他願意在出獄後賠償老嫗,希望法院輕判,不過,老嫗卻說自己年歲已大,所有「老本」全被詐光,她等不到段男出獄找工作賺錢慢慢賠她,希望法官能重判,台中地院一審據此判處徒刑1年8月。

段男上訴台中高分院,一直被羈押中的他,不但想交保,還希望二審減刑,他向法官提出條件,他強調,自己只拿到3萬5000元酬勞,如果要他賠償172萬元,他也願意,但老嫗要原諒他,讓他能先交保,他願意先拿一些錢給老嫗,之後1、2個月內再籌8萬至10萬元給老嫗,其餘160餘萬元,等他出獄再慢慢償還。

不過,二審法官認為,段男雖只分得3萬5000元,卻要負起172萬元的損害賠償之責,段男確實無法賠償老嫗的損害,更無法獲得老嫗原諒與和解,據此維持1年8月原判,可再上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