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檔勾結駭客詐外商 爽開名車買豪宅

陳姓兄弟組成的詐騙集團,以高薪吸納不少人頭開帳戶。(示意圖,記者吳仁捷攝)

陳姓兄弟組成的詐騙集團,以高薪吸納不少人頭開帳戶。(示意圖,記者吳仁捷攝)

2018/06/13 18:4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陳姓兄弟檔與網路駭客勾結,利用人頭帳戶跨國詐騙多間外商,得手千萬元,台北地檢署去年接獲報案,陸續傳喚相關人等到案,發現其中一名袁姓人頭竟是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還涉嫌兼當車手,法律人卻違法,令檢警搖頭。北檢13日偵結,依詐欺罪起訴13名犯嫌;而陳兄因病身故,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查出,陳姓兄弟以5萬元及免費旅遊名義,吸引缺錢的民眾上門,覓得適合人選後,再把他們帶到國外開戶並設立空殼公司,民眾以為有錢又有得玩,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殊不知已淪為詐騙集團共犯。

取得帳戶後,兄弟倆把帳戶及公司資料賣給化名Joe的網路駭客,Joe先假冒空殼公司負責人與其他公司交易,再伺機駭入對方的電腦系統,竊取電子郵件通訊錄名單,接著假冒該公司名義,與通訊錄上的業者做生意。

Joe要業者把貨款打入人頭帳戶中,等到收到款項,隨即消失無蹤,業者遲遲收不到貨,進一步追查才知貨款輾轉流入台灣,共有4間公司遭詐,損失千萬元,去年跨海提起訴訟。

檢警傳喚多名人頭說明,其中袁男因具法律系學歷,特別引人注意,他承認當人頭卻否認當車手,不過檢警抽絲剝繭,發現他曾在澳門某銀行提領美金20萬元贓款,趕緊向澳門請求司法互助調閱簽名單據,袁男直到看到證據才承認領錢,但仍否認犯行,辯稱不知錢花到哪去了,拒絕交代流向,令檢警非常失望,大嘆枉為法律人。

經過人頭指證,檢警最後查到陳姓兄弟身上,發現他們坐擁豪宅,身懷鉅款,買屋一口氣就砸下4000萬元,毫不手軟,名下還有一輛瑪莎拉蒂及兩部保時捷,家中則有柏金包,外表人模人樣,實則涉嫌跨國詐騙。

檢警還查出,共犯中有名精通中、日、英語的日籍男子,他供稱10幾年前先認識Joe,再把他介紹給陳姓兄弟,三方建立互信關係後,才共組集團跨國詐騙。

歷經1年多偵辦,北檢13日偵結,認定陳弟、袁男、日籍男子及10名人頭涉案,依詐欺罪起訴;而陳兄在偵辦期間罹癌身故,不起訴處分;Joe身分不明,檢警仍在調查中,同時追查是否有其他公司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