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鬥爭鬧上法庭 法官引小說「白色巨塔」勸和

台北榮總醫院鬥爭鬧上法庭,士林地院法官王沛雷引用知名小說「白色巨塔」勸和。(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台北榮總醫院鬥爭鬧上法庭,士林地院法官王沛雷引用知名小說「白色巨塔」勸和。(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2018/06/11 18:4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榮總心臟內科醫師陳嬰華認為副院長陳適安曾在院內四處詆毀她,影響她的工作權,提民事訴訟求償2元。士林地院今開庭,法官王沛雷引用作家侯文詠知名小說「白色巨塔」勸和,希望陳嬰華別再引起不必要的爭訟,免得讓外界以為醫生們都在搞鬥爭。

陳嬰華提告指出,她擅長「導管瓣膜」手術,存活率是全球第一,陳適安卻在2010年間向長官指控她是「爛人」,2013年間更上簽呈,誣指她的手術成果不佳,許多病人都有併發症。

陳適安本人並未到庭,他的律師則抗辯,這些事情不僅追訴時效已消滅,且陳嬰華在很多細節都提不出佐證,要求陳嬰華指控更明確,以便他們攻防。

陳嬰華最後發表意見時還加碼爆料,指稱陳適安不僅在採購案中向廠商收百萬回扣,辦個會議還拉9000萬的贊助,但因未舉出任何證據,陳適安的律師立刻要求「記明筆錄」。

法官見陳嬰華還要繼續講下去,馬上制止表示:「這些事情已與本案內容無關。」但陳嬰華仍一直要求法官讓她講完,反駁:「我要講明陳適安誹謗的動機,怎麼可能跟本案無關?」

因陳嬰華不聽勸,法官只好講白:「相不相關不是當事人說了算,是由法官心證,且對方已經要求記明筆錄,妳難道不知是什麼意思?就是打算要提告,法院是幫忙解決爭端,而非製造訟源。」

法官更找來侯文詠的「白色巨塔」救援,表示醫院內的鬥爭,大家已看過很多,劇情也都很相似,以此勸陳嬰華別再引發不必要的訴訟,免得讓外界認為醫生們除了治病,都是在搞這些鬥爭,才終於說服陳嬰華停下來。

據了解,陳嬰華去年也曾提告,指控同事因私人恩怨,向衛生局檢舉誣指她發表不實醫療成果,還涉嫌貪瀆圖利,嚴重侵害她的名譽,但因無法舉證敗訴,全案已上訴高等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