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畢典前墜樓亡 專家提醒:特定節日情緒波動應求助

程姓女畢業生發生意外,校方如期舉行畢典。(記者黃旭磊攝)

程姓女畢業生發生意外,校方如期舉行畢典。(記者黃旭磊攝)

2018/06/09 19:1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程姓女大生於畢業典禮當天墜樓,醫師及社工師認為,憂鬱症病患於特定節日易受影響,需尋求外援。

高雄市凱旋醫院成癮防治科醫師吳泓機說,不確定女大生吃哪種抗憂鬱藥,一般來說,門診用藥約需6-9個月,長期按時服用才有療效,若嚴重憂鬱,會建議安排認知心理治療。

吳泓機提醒,憂鬱症患者易受感情等人際關係影響,同學、男友及家人都可能是壓力源,若情緒波動,會安排心理治療以便輔助用藥,建議患者尋求醫師協助。

高雄榮總精神科社工師王美懿說,畢業季是年輕人壓力轉折點,面臨人生未知旅途,常感到徬徨無助。

王美懿說,憂鬱症患者需穩定、長期用藥,自己在高雄醫學大學擔任醫學社工系老師,認為現在學生抗壓性較不足,情緒波動更勝於以往,建議在畢業來臨等特殊時機尋求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