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紙、奇異筆值千元? 女失主寧願PO網不報案

受害者將杜男影像PO上網公審,卻不願意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受害者將杜男影像PO上網公審,卻不願意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2018/06/05 23:4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杜姓男子到娃娃機店,發現機台上有一包紙袋,打開一看是已拆封的面紙與奇異筆,杜男將奇異筆丟掉,拿面紙來台,機台女台主發現後很氣憤,將監視器過程PO網,強調不想報案,但林女向警方供稱,面紙與奇異筆價值1000元,讓警方很好奇這包衛生紙與奇異筆的原料,訊後警方將杜男依侵占遺失物函送法辦。

5月24日杜男拿走面紙與奇異筆後,林姓機台主直到同月26日才發現,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杜男身影,氣憤將影像PO網,指責杜男「竊盜」且是「公訴罪」,她希望大事化小,強調不會報案。

而林女口中的「公訴罪」並沒有這個名稱,正確來說是「非告訴乃論」罪,警方看到貼文展開偵辦。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警員花了一個多星期才找到杜男,為了完成程序,希望林女出面製作筆錄。

但林女起初不願報案,只想PO網,警方又花了一段時間勸說,林女才決定做筆錄,還稱遺失的衛生紙與奇異筆金額高達1000元。警方另外指出,由於衛生紙與奇異筆已經脫離失主的支配,加上娃娃機店是公眾可以出入的場所,因此不符合竊盜罪的條件,最後依據侵占遺失物罪嫌移送杜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