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假聯合國軍官老梗!熟女險被騙10萬美金

台中一名呂姓熟女,從網路認識自稱聯合國派駐西亞的戰地軍醫,險些將3萬台幣匯給對方,所幸在新平派出所員警勸說下保住積蓄。(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呂姓熟女,從網路認識自稱聯合國派駐西亞的戰地軍醫,險些將3萬台幣匯給對方,所幸在新平派出所員警勸說下保住積蓄。(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6/04 22:2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56歲單身呂姓熟女,日前從網路認識一名自稱聯合國派駐西亞的戰地軍醫,該名男子發動溫柔攻勢取得信任後,希望呂女資助他10萬美元脫離戰地生活,呂女信以為真,雖經濟不寬裕,還是到銀行將戶頭裡3萬元的存款想換成美金匯給他,所幸行員機警通報員警到場,才揭穿是騙局,熟女得知被騙大嘆:「真心換絕情」,趕緊在員警協助下封鎖對方帳號。

這名呂姓女子目前無業,平時一人居住,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自稱聯合國派駐西亞某國的戰地軍醫,因每天在戰地飽經戰火摧殘,深怕命喪該地,希望能早日離開戰地,男子取得呂女同情和信任後,開口希望能資助他10萬美金離開戰地。

呂女因經濟不寬裕,沒辦法一次拿出那麼多錢,但還是決定把戶頭裡3萬元的存款匯給他,上月28日前往太平一家銀行,向行員表示要將3萬元換成美金匯到國外,行員詢問後覺得有異,暗中通知警局,新平派出所警員陳建勝、吳佳樺抵達一聽,告知呂女碰到詐騙了。

警方分析此詐騙手法後呂女恍然大悟,氣憤的封鎖對方帳號,並感謝行員和警方協助,才幸運保住平時省吃儉用存下來的積蓄,還說以後再也不相信網路世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