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找到18年前美籍男友? 原來是來騙錢的

萬姓婦人求助警方如何可以西聯匯款,被警方識破對方是詐騙伎倆。(記者姚岳宏翻攝)

萬姓婦人求助警方如何可以西聯匯款,被警方識破對方是詐騙伎倆。(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5/21 20:2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萬姓婦人在網路臉書認識自稱是「英國飛行員」的外籍男子,萬婦認為就是自己18年前認識的美籍男友,當對方要求匯款2千美金,她不疑有他,立刻到銀行匯款,幸好匯款方式出錯,去警局求助時,被警方識破是詐騙伎倆,保住自己的辛苦錢。

萬婦當時走進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表示最近因想念18年前在美國認識的男友派翠克奈森(Patrick Nathan),上個月自Facebook(臉書)搜尋該男並加為好友,雙方於網路上聊天一個多月,派翠克自稱是在英國倫敦當飛行員,期間雙方愉悅的聊天過程,讓萬女深信他是18年前認識的美籍前男友。

派翠克表示欲購買禮物送給萬女,惟需要萬女先匯款美金2000元至他所指定的西聯公司帳戶。萬女原已打算要匯款至該帳戶,卻因操作方式上發生問題,故向派出所尋求協助。

值班員警丁冠麟聽聞事件的來龍去脈後,立即告知萬女可能為詐騙,切勿匯款,並向萬女耐心的分析,在從未與派翠克見過面的前提下,為何仍要買禮物致贈?甚至還要求匯款至帳戶地址在中國廣東的西聯帳戶,如果派翠克真的住在英國,為何要將錢匯至中國廣東?

丁員仔細分析諸多疑點後,萬婦頓時豁然開朗,自己應該是遇到了愛情騙子,遂打消匯款念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文山二分局景美所警員丁冠麟成功攔阻詐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文山二分局景美所警員丁冠麟成功攔阻詐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