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仇殺角頭1死5傷宮廟 今天發米再傳打架

新北市土城區巡天宮由天道盟土城分會會長林立昌創立,去年9月20日槍手仇殺林立昌,釀成1死5傷。今天發米時再傳打架,警方大陣仗趕到,確認是虛驚一場。(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土城區巡天宮由天道盟土城分會會長林立昌創立,去年9月20日槍手仇殺林立昌,釀成1死5傷。今天發米時再傳打架,警方大陣仗趕到,確認是虛驚一場。(記者吳仁捷攝)

2018/05/15 17:35

〔記者吳仁捷、余衡/新北報導〕天道盟土城分會會長林立昌去年9月20日在自己開設的土城巡天宮,每月初一發放白米等物資時,遭20歲槍手陳致綸朝頭、胸部連開多槍,射死義工賴國和、林立昌受重傷,釀成1死5傷。巡天宮今天發米時再傳打架,新北市警方大動作趕到,釐清竟是因天氣過熱,2名老翁想到涼亭乘涼,與停車佔據涼亭的計程車司機口角,虛驚一場。

去年9月20日,新北市發生大白天當街開槍狙擊仇家的黑幫仇殺案,20歲槍手陳致綸趁土城巡天府宮主、天道盟土城分會會長林立昌發放愛心米,林的叔叔前立委林國慶也在場用手機直播,從後貼近林立昌,對準頭部開槍,林身中6槍重傷,陳致綸攜雙槍狂射,另有發米義工、領米民眾中彈,造成1死5傷,震驚黑白兩道。陳嫌開槍後自首,宣稱:「我總算替老大(黃義倫)報仇了!」

檢警調查,全案疑因天道盟不同分會爭奪土方利益、及開設賭場引發糾紛。去年6月天道盟同心會份子黃義倫先遭人狙殺身亡,黃男這一方即傳出要給對方好看,果然當天發生槍手狙擊天道盟土城分會長林立昌的報復行動,陳鎖定林密集連開10槍,顯示要置他於死地;警方懷疑黃的大哥是全案幕後主使者,除了深入追查,並全力約制黑道蠢動,防範仇殺續集再現。

頭部、胸部重傷的林立昌事後救回一命,但目前仍須仰賴葉克膜等醫療設備維生,親友擔心他再遭殺害,林立昌目前行蹤低調。檢方雖認定槍手陳致綸符合自首,但暴戾之氣與捷運殺人魔鄭捷無異,且沒有吐實,新北地檢署今年1月16日依殺人等罪嫌將他起訴,求處極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