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當街槍擊仇殺 釀1死5傷 發米義工 無辜喪命

新北市土城區日新街昨傳出槍擊案,二十歲槍手陳致綸(中)犯案後帶著手槍到土城警分局投案。(記者黃耀徵攝)

新北市土城區日新街昨傳出槍擊案,二十歲槍手陳致綸(中)犯案後帶著手槍到土城警分局投案。(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1 06:00

20歲槍手「替老大報仇」

〔記者余衡、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發生大白天當街開槍狙擊仇家的黑幫仇殺案,二十歲槍手陳致綸昨趁土城巡天府宮主林立昌舉辦愛心米發放活動,林的叔叔前立委林國慶也在場用手機直播活動時,從後貼近林立昌對準頭部開槍,林中六槍重傷,因陳攜雙槍狂射,另有發米義工、領米民眾中彈,共造成一死五傷,震驚黑白兩道;陳嫌開槍後自首,宣稱:「我總算替老大報仇了!」

疑爭奪土方利益引發糾紛

警方初步了解,全案疑因天道盟不同分會爭奪土方利益引發糾紛。今年六月天道盟同心會份子黃義倫先遭人狙殺身亡,黃男這一方即傳出要給對方好看,果然昨天發生槍手狙擊天道盟土城分會長林立昌的報復行動,且陳鎖定林密集開十槍,顯示要置他於死地;警方懷疑黃的大哥是全案幕後主使者,除深入追查,並全力約制黑道蠢動,防範仇殺續集再現。

四十八歲的林立昌身為巡天府宮主,農曆每月初一慶典後會現身發放愛心米,昨天八月初一他循例參與,下午一點三十分人在巡天府對面的雜貨店,和擔任發米義工的友人賴國和講話時,陳嫌突然靠近,以大約五步距離對林開槍,林的頭、臉、胸、腰等處中六槍,一度失去生命徵象,經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

前立委林國慶堂姪頭中彈

因變起倉卒,賴男「慣性防護」切到林的身旁結果中槍,子彈從背後射入肺部殞命,另有三名民眾遭流彈波及,一人重傷二輕傷。陳嫌逃跑至樂利國小前方時,發覺有人騎機車追他,竟又反身開兩槍,一槍誤中站在校門口的樂利國小總務主任韓淑儀左小腿。

警方調查,身著橘色上衣的陳男,事發前將機車停在中央路,腰際及手上各有一把裝滿十發子彈的制式手槍,混進領發米人群中隨即開槍。

陳男稍後跑到海山路,見開小貨車的吳姓駕駛正在路旁卸貨,跳上貨車副駕駛座,用槍指著吳說:「我殺了人,載我到土城分局!」吳男無奈只能照辦,陳一進分局主動卸下彈匣,向值班黃姓員警說「殺了人要自首」。警方認為從開槍到自首均是按計劃行動,陳嫌應只是負責執行「黑道射殺令」的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