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室女遭人夫死纏爛打奪初夜 法官:這小三是無辜的

在室女遭人夫死纏爛打奪初夜,新竹地院法官認定她是被害人,判人夫需賠償。(記者蔡彰盛攝)

在室女遭人夫死纏爛打奪初夜,新竹地院法官認定她是被害人,判人夫需賠償。(記者蔡彰盛攝)

2018/05/14 00:0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她是罕見由法院認定的無辜「小三」!

吳姓女子遇上已婚的江男展開死纏爛打式的猛烈追求,動輒以自殘威脅、簡訊轟炸、到住家及工作處所站崗、斬斷她與論及婚嫁的男友情緣,奪走初夜後又叫她「不要計較名分」拒絕離婚,造成吳女心理壓迫,憤而提告求償,新竹地院法官審理後認定江男侵害情節重大,判賠10萬元,更特別的是,法官認定小三吳女才是被害者,其人格尊嚴受到侵害,因此判江男需賠償。

吳女說,2014年間與江男因討論共同居住的社區公共事務而相識,江男旋即展開追求,她考量江男當時尚有婚姻關係,且她本身也有論及婚嫁的交往對象,因而多次表示拒絕。

哪知江男竟屢次以「與配偶感情不佳,即將離婚」、「希望你不要與他人結婚」、「我是真心以結婚為前提,願共組未來家庭」等語說服她,她若不理會,動輒被罵「心腸狠、壞心、殺人」等語;江男甚至以自殘威脅,又多次到她住處狂按門鈴或門把騷擾,甚至拿走她放在機車停車區的安全帽,讓她無法出門工作,還到她工作地點狂壓門把並大喊「開門」、以長坐門口影響生意方式威脅她。她因而誤信江男是真心喜歡自己而瘋狂,遂在不得已情況下交往,並與男朋友分手。

不料,江男根本沒有處理離婚事宜,且為滿足個人私慾,以惡意騷擾、生命威脅方式欺騙她感情、騙取她的貞操,並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巧言飾詞說愛她等語,意圖阻擾她與當時男朋友見面、破壞她的姻緣,江男使用手段及謊言讓她相信要共組家庭,當她投入情感後,才說服她不要名分;其欺騙行徑遭揭穿,又翻臉威脅不得告知他人,讓她錯過姻緣,堅守的貞操亦毀於江男之手,甚至耕耘12年的工作也沒了,在社區的名譽也被波及,因此求償70萬元。

江男則說二人相處時間長達15個月,是基於互相喜歡而發展,絕無強迫、欺騙情事;且吳女自始即知他已婚,他也從未說過要離婚。他因考量家庭因素而做出分手抉擇,是吳女心有不甘才挾怨報復。

法官認為,江男明知自己已婚,本有忠於婚姻義務,卻為了與配偶以外之人發展親密關係,以巧言飾詞不當追求吳女,還死纏爛打、以自殘威脅、長時間以文字訊息連續傳送轟炸、至吳女住家及工作處所門口站崗糾纏、指責她不守信用選擇斷離不正常關係、阻擾她與異性約會交往等不正方法,以造成吳女心理上壓迫,顯逾一般社會客觀上所能容忍程度,並可認已侵害吳女人格尊嚴,情節重大,最後判賠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