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前主秘包庇賭場二審判3年4月 最高院發回更審

官拜三線二星的前刑事局主任秘書許瑞山等6名官警,被控包庇賭場,一審皆獲判無罪,去年11月高等法院二審判決逆轉,改判許瑞山3年4月徒刑;最高法院認為二審未調查釐清6人是否屬「積極包庇行為」,今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院更審。(資料照)

官拜三線二星的前刑事局主任秘書許瑞山等6名官警,被控包庇賭場,一審皆獲判無罪,去年11月高等法院二審判決逆轉,改判許瑞山3年4月徒刑;最高法院認為二審未調查釐清6人是否屬「積極包庇行為」,今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院更審。(資料照)

2018/05/09 16:1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官拜三線二星的前刑事局主任秘書許瑞山等6名官警,被控包庇賭場,一審皆獲判無罪,僅許瑞山竊佔罪被判5月;去年11月高等法院二審判決逆轉,認定6官警構成刑法公務員包庇圖利聚眾賭博罪,許瑞山另犯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1年,合併判許瑞山3年4月徒刑;最高法院認為二審未調查釐清6人是否屬「積極包庇行為」,今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院更審。

許瑞山二審另被依竊佔罪判刑5月,因依法不得上訴而已二審定讞。

新北地檢署2012年12月起訴本案11人名被告,新北地院2014年2月依竊佔罪將許瑞山判刑5月,其餘官警和壹週刊記者王保憲因罪證不足判無罪;上訴後,高院二審認定6官警構成公務員包庇圖利聚眾賭博罪。

二審判許3年4月,刑事局偵四隊前組長鄭富禎2年4月,刑事局偵九隊前組長黃文圳、檢肅科前科長蔡東成各1年6月,三重警分局前偵查佐胡憲安判2年,三重派出所前警員陳弘哲判1年4月;王保憲也依幫助聚賭罪判刑4月,可易科罰金。

全案上訴至三審,最高法院今認定,許瑞山等6官警的包庇圖利聚賭罪方面,6人雖在賭場露面、賭博,但二審未調查釐清6人行為是否屬「積極包庇賭博」的行為,判決理由不夠完備。

許的不明財產罪方面,二審未探究許瑞山投資賭場的200萬元來源,也未釐清許瑞山有沒有義務說明在他辦公室臥室被搜獲的30萬新台幣、1萬美金的來源,調查也未盡完備,因此皆撤銷發回。

最高法院認為二審法官未告知王保憲有變更起訴法條、涉幫助圖利聚賭,使王未針對此部分進行辯護,最高法院也認為違法,發回更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