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帶水果入監 管理員留下幾顆當「過路費」被判刑

台南明德外役監。示意圖(資料照)

台南明德外役監。示意圖(資料照)

2018/05/01 11:0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南明德外役監戒護管理員李竟祥與妻子,涉嫌長期為收容人張勝興,未經檢查夾帶水果、衣褲、茶葉等入監,從104年12月至105年10月間至少夾帶12批上述物品,張勝興家人每次行賄蘋果半盒3顆、半箱16顆、一箱32顆不等蘋果、櫻桃或水梨,台中地院依貪汙治罪條例判李7年,李妻3年5月,張勝興夫妻及家人共4人行賄罪判9月至1年4月。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李竟祥103年6月調任台南明德外役監擔任戒護人員,而104年12月18日因詐欺案入監的張勝興,由台中監獄移監至明德外役監,張的家人找上李,請求李夾帶一些水果及日常用品等,給長年茹素的張勝興,他不喜歡吃已經切開或剝開檢查的水果。

第一次張的家人準備5萬元及一盒6顆蘋果,錢是用來為張購買衣褲、日常用品等,一盒蘋果其中3顆留下來給李,當作夾帶的「過路費」。

之後每月或數週,張的家人就會請李夾帶一批水果或衣物入監,然後每次留下半箱16顆、或松子糖5包、薯條先生半箱、櫻桃半箱、水梨1箱,還有高價的試管蘋果半箱(一箱6900元)、日本大紅龍蘋果1箱(市價6600元)、茶葉1斤(市價4200元)。

有次張的家人請求夾帶日本進口TOKI蘋果2箱(市價6600元),其中一箱是給李食用,但李該週請喪假而沒有夾帶進去,全給李等家人吃掉了。

法官指出,依監獄行刑法規範,送入監給受刑人之食物或必需品,需經檢查,食物每次不得逾2公斤,無法檢查者不得送入,水果需切開或剝開後才可送入等,李男身為戒護人員知之甚詳,貪圖一點小利益,就大開方便之門,造成監獄管理的大漏洞,罪行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