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役監逃犯與妻雙載 警狂追7公里

王敏旭逃獄後回彰化老家,曾騎機車搭載妻子外出,前晚再度雙載時即被警方盯上,追捕落網。(記者湯世名翻攝)

王敏旭逃獄後回彰化老家,曾騎機車搭載妻子外出,前晚再度雙載時即被警方盯上,追捕落網。(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11/09 06:00

〔記者湯世名、顏宏駿/彰化報導〕台中監獄外役監受刑人王敏旭在逃亡34小時後,前天深夜在彰化縣鹿港鎮與其陳姓妻子會面,警方上前逮人時,王男一度騎機車載妻子逃逸,警方狂追7公里後將兩人攔下壓制,依脫逃罪嫌連同其妻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王男偵訊後發回彰化二林監獄執行強盜罪所餘刑期,其妻也涉嫌藏匿人犯罪,訊後以5萬元交保。

亡命34小時回籠

王敏旭6日下午1時許在台中監獄外役監農場工作時,沒戴手銬腳鐐之下步行脫逃,外役監立即通報台中、彰化警方抓人。由於王敏旭老家在彰化市彰鹿路,彰化警分局莿桐所長侯春發研判王男應會回到老家,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王男從台中市搭乘計程車回到彰化市。

王當天打公用電話聯絡上他的陳姓妻子,兩人碰面後並以機車雙載逃亡,陳女直到7日白天才返家,警方上門詢問,陳女卻稱不知王男行蹤,警方立即監控,7日晚間發現陳女再度騎機車外出,立即跟監,果然在前天深夜11時許於鹿港鎮文開路發現王男騎機車載陳女,警方現身攔查,王男狂催油門逃逸,警方追逐7公里,最後在鹿港鎮東崎7巷前圍堵,將王男壓制逮獲。

稱獄中遭不平待遇

警方調查,王男脫逃後不敢回家,都睡在距離其住處約2公里遠的秀水鄉龍騰公園內的涼亭,還用公園內的水洗澡;王男供稱,他原本在外役監農作組工作,每個月有2000至4000元收入,卻無端被獄方調到環境組,每個月僅收入200至300元,環境組向來就是收有違規紀錄的人,但他又沒有任何違規紀錄,且環境組的長官還嗆說要給他好看,他才決定逃獄;王妻陳女則說,她曾勸王男投案,絕對沒有藏匿。

兩人訊後被警方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王敏旭因犯搶奪罪,去年底被判決5年2月定讞,今年1月入獄執行,至今已服刑10月餘。

獄方︰調「環二組」 只是暫時

針對王男指控,台中監獄說,不能只聽片面之詞,將訪談管教人員釐清,獄方強調,王敏旭希望換到能獲得更多勞作金的工作(監外雇工),經管教人員考核後,原本規劃將他暫時改調到「環境二組」調整心態與實施考核,未來再轉到能獲得更多勞作金的監外雇工,但他卻已越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