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壯陽藥不「威」不「犀」 保七警逮無良假藥商

保七警方搜出的瓶裝和盒裝的犀利士偽造壯陽藥。(警方提供)

保七警方搜出的瓶裝和盒裝的犀利士偽造壯陽藥。(警方提供)

2018/04/28 14:2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偽藥風潮再現?花蓮縣67歲簡姓男子,近年來屢次自中國挾帶偽造仿冒的各種壯陽藥返台,然後以低價出售給新北市及花蓮地區的小藥房或小吃店牟利,保七總隊刑警大隊去年查緝偽藥時,發現竟有藥房不用醫生處方箋也能賣,售價比市價還便宜200元的藍色小藥丸「威而鋼」,日前持搜索票同步在花蓮、新北追緝,逮獲簡嫌並起出市價20萬元以上的壯陽藥、保養藥品及1隻玳瑁野生動物產製品,全案依違反藥事法、商標法等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扣案玳瑁製品另案偵辦。

保七警在簡嫌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倉庫,當場查扣第四級毒品「樂耐平」4000錠、「威而鋼」720錠、「犀力士」1220錠、「維骨力膠囊」2瓶、「肝機能改善laennec ivj」3盒、「胎盤素」170瓶、不知名膠囊54瓶等證物。

保七警方調查,簡姓嫌疑人供稱自2011起,大約5年時間,多次以「假觀光真買藥」前往中國旅遊時,以每瓶新台幣500至700元不等價格,買回偽造仿冒「威而鋼」、「犀力士」等藥品並夾帶返台,再以每瓶30錠1500元的價格,向各縣市大小藥房兜售牟取價差,購入的藥房轉手又以每錠250元比正品壯陽藥少200元低價賣給顧客。

保七說,簡嫌轉賣的這些藥品,外包裝印製的「威而鋼」、「犀力士」標籤與真品無異,讓消費者誤以為是原廠藥商的壯陽藥品,以致銷量供不應求,另還查扣包括維骨力膠囊、第四級毒品樂耐平錠、肝機能改善、胎盤素、養生食品等物,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將再擴大追查。

保七刑大專案小組,歷經多月蒐證跟監,終於鎖定簡姓嫌疑人,發現他經常往返花蓮縣與新北市、頻繁活動於大台北及花東地區等小型藥局,日前見時機成熟,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本月25日會同第九大隊、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花蓮縣衛生局、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兵分2路,分別於簡姓嫌疑人花蓮縣及新北市住居所搜索,查扣大批偽藥。

根據花蓮縣衛生局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這些查扣的偽壯陽藥多含局部麻醉劑,可延緩男性生殖器的敏感度而勃起持久,但提醒男性朋友注意,長期使用恐會造成「命根子」騷癢、起疹子甚至腫痛。沒有經診斷擅自服用,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有可能致命,若民眾要追求幸福,最好還是詢問專業醫師,以確保安全。

警方呼籲,這次查獲的偽禁藥品主要是威而鋼及犀力士等壯陽藥品,還有胎盤素及部分鎮痛消炎藥膏等保健藥品,其中,壯陽、止鎮痛、消炎及胎盤素,多從中國大陸違法輸入最多,都是屬於不法藥物,長期使用恐會導致下體腫痛,如未經衛生署許可逕行販售,將違反藥事法,可處7年以下徒刑,另違反商標法則處3年以下徒刑。

相關影音

保七警方查獲大批仿冒及偽造壯陽藥。(警方提供)

保七警方查獲大批仿冒及偽造壯陽藥。(警方提供)

保七刑大搜索情形。(警方提供)

保七刑大搜索情形。(警方提供)

保七總隊在簡嫌的住處及倉庫搜索時,還找到1隻保育類動物的玳瑁野生動物產製品,將另案偵辦。(警方提供)

保七總隊在簡嫌的住處及倉庫搜索時,還找到1隻保育類動物的玳瑁野生動物產製品,將另案偵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