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打籃球忽倒地 熱心護理師與救護員電擊救命

蘇男(中)到苓雅消防分隊向警消致謝,感謝消防隊員救他一命。(圖由苓雅消防分隊提供)

蘇男(中)到苓雅消防分隊向警消致謝,感謝消防隊員救他一命。(圖由苓雅消防分隊提供)

2018/04/04 17:2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36歲蘇姓男子今年1月底在社區籃球場打球時突然倒地不醒,苓雅區消防分隊獲報抵達時,一名熱心護理師已為他CPR按壓,警消接手電擊急救送醫救回一命,蘇男康復後到苓雅分隊感謝消防隊員,讓他重獲新生。

今年1月27日下午3時19分許,高雄市苓雅區明德街籃球場內發生民眾打球倒地叫不醒案件,熱心民眾協助報案,苓雅消防分隊到達現場時,蘇姓男子躺於球場,旁邊一名護理師先行使用公用自動電擊器電擊1次及CPR等急救措施約10分鐘。

苓雅消防隊隊員許政偉、丁偉峯、徐聖展到場後,接手持續CPR急救、進行電擊去顫,及高級救命術與心臟停止照護,蘇男送醫後恢復心跳,癒後狀況良好。

蘇男日前到苓雅消防隊向警消致謝,他說救護人員正確的判斷及高效率處置,救他一命。

苓雅消防分隊副中隊長黃俊綾表示,見證生命重生的喜悅,是功德一件,也鼓舞每一位出勤人員。他希望定期救護宣導,增進民眾主動實施CPR、AED能力,提高患者存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