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戀男吃藥割腕欲跳橋 警勸說不聽直接拉下

意圖輕生的王男坐在台北橋護欄上。(記者陳恩惠翻攝)

意圖輕生的王男坐在台北橋護欄上。(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3/29 20:1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嗚⋯為什麼?」21歲王姓男子,疑因感情不順,先呑藥又割腕,還爬上台北橋的護攔呆坐,路過民眾驚見報警,台北市大同警分局民族西路派出所蔡富安、陳駿凱趕到,勸說無效之後,當場上前環抱王男,將他拉下護欄,訓斥一頓後將他送醫。

民族所表示,3天前(26日)晚上8時41分據報,「有男子坐於台北橋護攔外,隨時有一躍而下的輕生意圖!」正在巡邏的警員蔡富安、陳駿凱,騎機車由民權西路往三重方向上橋後,意外發現,那名男子卻坐在對向,由三重往台北的護欄上!

民族所説,當時因時間急迫,蔡、陳2員立即開啟警示燈及鳴放警報器,騎到三重,再迴轉趕赴男子坐落處,耗費唇舌不斷勸導,但男子對警方的關心均不予理會,蔡等2員研判該男隨時有墜落的危險,趁著男子戒心稍退,一個箭步上前,把男子拉下護欄挽救一命。

事後了解,86年次王姓男子,疑無法解決感情問題,心情不佳下先服用大量安眠藥,又以酒瓶碎玻璃割腕,再跑到台北橋坐在護欄外企圖跳橋;家屬對於警方能及時奮勇搶救王男生命深表感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員警安撫時,趁機將他拉回橋面,成功挽救意圖輕生的王姓男子。(記者陳恩惠翻攝)

員警安撫時,趁機將他拉回橋面,成功挽救意圖輕生的王姓男子。(記者陳恩惠翻攝)

王男被救回時,跪在地上痛哭。(記者陳恩惠翻攝)

王男被救回時,跪在地上痛哭。(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