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情殺案凶嫌移審 法院裁定續押

世新陳姓男大生,追求學妹未果,持刀割傷石姓學妹脖子。(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世新陳姓男大生,追求學妹未果,持刀割傷石姓學妹脖子。(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3/28 18:5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世新大學英文系陳姓大三男學生,因長期追求石姓學妹遭拒,去年12月趁學妹上通識課時,在教室外堵人,兩人口角後,陳男竟亮出預藏的水果刀追殺學妹3刀,學妹躲進教室求救,張姓助教與其他同學合力制伏陳男,移送後被法院羈押至今;台北地檢署昨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陳男,今移審台北地院,承審法官開庭後認定陳男仍有逃亡與反覆實施之虞,裁定羈押3個月。

檢警調查,19歲被害人石姓學妹右頸、頭部、耳後遭水果刀劃傷,幸無大礙,石女家屬對陳男的魯莽行為很不滿,堅持提告殺人未遂;行兇的20歲陳男做案後,情緒一度極不穩定,有輕生念頭,經家人安撫勸說後才製作筆錄,北檢複訊後聲請羈押獲准。

陳男被捕後,待情緒平復才透露,水果刀是從家裡帶出來,案發前幾天他都隨身携帶,當時他去找學妹,但學妹不理睬他、甚至轉身就走,他氣憤之下追過去拿刀劃傷學妹,「沒有傷害她的意圖」,他感到很後悔,表明想去醫院探望她。

全案昨起訴,今移審北院,法官裁定陳男在去年9至11月間就曾數度騷擾、跟蹤石女,摀住石女嘴巴往後拉、壓制石女;相隔僅1個月又持利刃刺傷石女,短期內多次主動接近石女進行侵略性的身體接觸,顯然無法控制自身情緒,對石女有強烈攻擊意圖,有反覆實施傷害罪之虞,裁定續押3個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