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載到詐騙車手 司機通報賺萬元獎金

劉姓少年充當詐騙車手提款,被警方循線查獲。(記者湯世名翻攝)

劉姓少年充當詐騙車手提款,被警方循線查獲。(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8/03/28 14:0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抓詐騙車手賺獎金!1名許姓計程車司機在彰化市載到1名男子,對方在電話中談及「機房」言論,直覺是詐騙車手,趁機向警方通報,果然從男子身上起出大量提款卡,許姓司機因而獲頒1萬元獎金,直呼:「比我載客還好賺!」彰化警方指出,今年度全縣共有4件包括計程車司機、超商店員協助警方逮到詐騙車手,獲頒1萬元獎金,呼籲民眾踴躍提供線索,全民一起抓車手領獎金。

警政署去年實施「全民抓車手」,尚未緝獲的車手影像均會上傳至刑事局網站通緝令追追追/詐欺車手專區,供民眾指認,若因此查獲詐欺車手,每指認1名,即提供1萬元獎金,希望藉由全民的力量,共同打擊詐欺犯罪。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彰化縣去年3月至今年1月,全縣共有4件因民眾機警協助警方逮到詐騙車手,其中1件是許姓計程車司機協助警方破案,另3件則都是便利商店店員發現男子在店內自動提款機形跡可疑,或重複提領款項,直覺是詐騙車手主動向警方通報,果然逮到車手,也都爽賺1萬元獎金,甚至有超商特別叮嚀店員,特別注意ATM前重複提領現金的人,卯起來抓。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二組組長唐國維指出,有鑑於詐欺領款車手是詐騙集團的手腳,彰化縣警局於本月19日起一連4天執行全國同步「斬手行動」專案,主要以詐欺提款車手為目標,鎖定各個車手的提款「熱點」,專案期間總計查獲36名車手,聲押22名、准押7名,執行成果豐碩。

其中,劉姓少年車手於今年1至2月間,提領25筆詐欺款項,總金額高達109萬元,提款地點橫跨台中市、彰化縣及嘉義市,警方調閱監視器影像分析,最終鎖定劉姓車手,由霹靂小組幹員循線到台中市攻堅,將他拘捕到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彰化警方霹靂小組幹員到劉姓少年住處攻堅,將他查獲到案。(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霹靂小組幹員到劉姓少年住處攻堅,將他查獲到案。(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