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實最美! 小5女生拾金不昧、警察杯杯稱讚

水里鄉小五女童劉栗彣(中)在炎峰國小校園撿到500元紙鈔,趕緊交給現場的警察處理。(記者佟振國攝)

水里鄉小五女童劉栗彣(中)在炎峰國小校園撿到500元紙鈔,趕緊交給現場的警察處理。(記者佟振國攝)

2018/03/25 13:3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警察杯杯,我剛撿到500元!」南投縣水里鄉女童劉栗彣,今天陪中國籍母親在草屯鎮炎峰國小參加新住民活動,正當警力忙著為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維安時,只見她手拿著捲曲的500元紙鈔交給警察就轉身離去,員警趕緊留她詢問登記,對她拾金不昧稱讚不已,日後拾得物無人認領,也將歸誠實的小妹妹所有。

南投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今天在草屯鎮炎峰國小活動中心,舉辦「舞動文化情、連結世界心」族群融合表演活動,水里鄉成城國小5年級女童劉栗彣也陪母親來參加活動,大人在台上忙著表演,劉栗彣則與同伴在附近玩耍,見到地上有著捲曲的紙張,打開一看是500元,她沒有把錢放進口袋,而是趕快找警察。

當時前副總統、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場致詞結束,車隊離開會場,劉栗彣拿著鈔票跑向警察,「警察杯杯,我剛撿到500元!」語罷就轉身要離去,執勤中的員警趕緊留她並請同仁代為詢問記錄,也被在旁採訪的記者全程目擊。

拾金不昧的劉栗彣認為錢不是她的,媽媽與老師都有教,應該交給警察處理,十分誠實,但面對記者詢問,她卻突然扳起臉孔像個小大人說:「你們記者別亂報我蛤!」語畢趕緊跑開,也令眾人莞爾。

拾金不昧的劉栗彣(中)也為善不欲人知,面對記者詢問,十分低調。(記者佟振國攝)

拾金不昧的劉栗彣(中)也為善不欲人知,面對記者詢問,十分低調。(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