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警方宣導防扒竊 年貨大街上演行動劇

可愛的警察公仔在現場相當吸睛。(記者陳恩惠攝)

可愛的警察公仔在現場相當吸睛。(記者陳恩惠攝)

2018/02/06 16:2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2018台灣年味在台北」年貨大街活動本月初開賣,台北市大同警分局下午在迪化商圈,舉行「大稻埕波麗士 陪大家過好年」的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趁著年貨大街聚集採買年貨的人潮,宣導民眾防竊(扒)、防搶等觀念,協助警察機關防範犯罪;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防扒竊行動劇」,也在現場為民眾破解扒手的手法,教導民眾如何防竊。

活動特別邀請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肅竊組演出「防扒竊行動劇」,尤其在年貨大街,扒手最愛趁人多時下手;想防扒手不如先降低自己成為扒竊目標的可能性,現場示範「包包抱胸前」、「皮夾藏內袋」、「手機勿掛胸」及「車票先拿好」等4種基本防範方法;肅竊組另表示,扒手除了1人行竊,更常見的有3~5人團體行動,以聲東擊西的方式擾亂民眾的視線,再藉機由身後來竊財,肅竊組刑事幹員在現場一一為民眾破解。

大同分局長潘朝智會後也率員警、警察公仔和活動代言人們共同掃街,贈送採買民眾「福氣紅包袋、狗年春聯」等年節宣導品,根據以往犯罪數據統計,年貨大街活動期間,大量人潮湧入各個商圈採買年貨,扒手也會趁此混入,企圖在年貨大街撈一筆,警方希望能透過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傳達民眾防制小偷之法,維護民眾自身的財產安全,讓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

相關影音

刑大肅竊組也在現場示範防扒竊方式。(記者陳恩惠攝)

刑大肅竊組也在現場示範防扒竊方式。(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長潘朝智致詞。(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長潘朝智致詞。(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