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個半百熟女為異國戀瘋狂 她們碰面發現…

吳婦(左二)出現欲取款時,被警方逮捕,連同王婦(右一)移送法辦,但獲無保請回。(記者洪定宏翻攝)

吳婦(左二)出現欲取款時,被警方逮捕,連同王婦(右一)移送法辦,但獲無保請回。(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1/20 12: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名擁有大學學歷的半百熟女,因為對愛情充滿幻想,在網路結識外國網友,談起從未謀面的異國戀情,卻掉進詐騙集團陷阱,她們的銀行帳戶被凍結,甚至淪為車手,其中某醫學大學護理系肄業、57歲未婚的吳姓婦女英語流利,雖然驚覺帳戶已被列警示,但她仍選擇相信愛情,多次為對方提領詐騙存款再轉匯到馬來西亞,終於被捕。警方依詐欺罪嫌將2名婦人移送法辦,但因為同時也是無辜的被害人,獲無保請回。

高市左營警分局偵查隊今天發布訊息指出,本月8日上午,47歲、已婚、從事服務業的王姓婦女(有侵占前科),到永豐銀行欲存入29萬5000元時,行員發現那是警示帳戶,立刻報案,當場逮捕王婦,驚覺她雖是詐欺嫌犯,卻也是「跨國愛情騙子集團」被害人。

左營偵查隊指出,王婦疑似不安於家庭現狀,去年10月在臉書認識自稱在馬來西亞從商的JOE,她透過翻譯軟體與對方互傳訊息,不曾見面、更沒有通話過,王婦卻對JOE深信不疑。

1個月後,JOE確認王婦上鉤,以「要跟中國人做生意為由,要求她提供銀行帳戶,王婦於去年11月、12月間,各在中國信託及永豐銀行開立新戶,並將提款卡及密碼以國際快遞寄到馬來西亞給Joe。

本月7日,JOE告知王婦,中國信託提款卡無法使用,要求她領出29萬5000元存款,再存入永豐銀行帳戶。王婦不疑有詐,依照指示處理,本月8日上午就在永豐銀行被捕。

為了揪出詐騙集團首腦,左營偵查隊將計就計,請王婦跟Joe聯繫,告知無法存款,要求Joe派人跟她見面拿取。

這招果然見效,吳姓婦女跟王婦聯繫上,雙方約定8日晚間在左營區重信路超商前見面,專案小組看到吳婦出現,當場逮捕。但令員警傻眼的是,吳婦竟然也是「跨國愛情騙子集團」被害人。

吳婦供稱,她1年多前透過國際交友軟體認識英國籍波蘭人、也是在馬來西亞從商的Peter,不曾見面只看過照片,雙方以英文傳訊交談。

不久同樣被對方要求提供銀行帳戶,雖然吳婦後來發現帳戶被警示,懷疑Peter是詐騙集團成員,但她選擇相信愛情,多次為Peter領款後,匯款到馬來西亞,淪為車手。

警方發現,Peter告訴吳婦,Joe要借錢給他買機票回英國,請她去拿錢,所以研判Joe跟Peter為同一組詐騙集團;近日追蹤Joe的臉書發現,他更改身分為美軍駐阿富汗喀布爾的資深探員,但無法確認他跟Peter的照片是否盜用他人。

吳婦透過手機跟Peter聯繫。(記者洪定宏翻攝)

吳婦透過手機跟Peter聯繫。(記者洪定宏翻攝)

王婦因警示帳戶先被逮捕。(記者洪定宏翻攝)

王婦因警示帳戶先被逮捕。(記者洪定宏翻攝)

王婦提領的詐騙贓款。(記者洪定宏翻攝)

王婦提領的詐騙贓款。(記者洪定宏翻攝)

欺騙吳婦的Peter。(記者洪定宏翻攝)

欺騙吳婦的Peter。(記者洪定宏翻攝)

欺騙王婦的Joe已更改身分為美國軍人。(記者洪定宏翻攝)

欺騙王婦的Joe已更改身分為美國軍人。(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