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摔」神上身!他摔車還被判刑 服勞動役鋸樹摔傷…

酒駕摔車被判刑、服勞動役鋸樹又慘摔墜地的黃男,在彰化醫院養病。(彰化醫院提供)

酒駕摔車被判刑、服勞動役鋸樹又慘摔墜地的黃男,在彰化醫院養病。(彰化醫院提供)

2018/01/19 17:4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一切的惡運就從酒駕開始,好像衰神上身!」彰化縣56歲黃姓男子去年2月時酒後騎機車摔車,不僅送醫,還被依公共危險送辦,被判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9萬2000元,但他繳不出錢,聲請服社會勞動役,不料,日前他服勞動役修剪樹木時,竟然不慎摔落地,脊椎骨折。

躺在醫院病床養病的黃男說,去年2月某日上午,他上工前喝了1小瓶補藥酒,騎機車經過防汛道路時為了閃狗,打滑撞上護欄,自己想走到診所,不料途中昏倒,路人見狀報警,警方送他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急診,他傷勢多處挫傷,但警方酒測,吐氣酒精濃度每公升0.3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移送。

黃男說,去年11月,他被彰化地院簡易法庭判3個月有期徒刑,易科罰金9萬2000元,他沒錢,因此聲請易服社會勞動役,必須在6個月內工作552小時,他被分到埔鹽鄉豐澤村、南新村及溪湖鎮太平里,由這3處的村里長指派社區工作。

本月15日,黃男在豐澤村服勞動役,爬到樹上打算鋸斷壓在民宅屋頂上的樹木,疑因重心不穩,整個人跟著樹枝一起掉到地上,被緊急送往彰化醫院急診,由神經外科主任趙紹清為他進行手術治療,醫藥費用無著落。

黃男說,他目前僅服100多個小時勞動役,受傷後暫停,還有約400小時要完成,也不知要等多久才能結束,去年酒駕摔車後,為了服勞動役,辭掉原本一天還有1300元的園藝工作,週一至週四服勞動役,週五至週日3天到工地打零工,1天才400元收入,他一心只想趕快服完勞動役,沒想到衰事連連,竟然又從樹上摔下來,人躺在醫院養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彰化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趙紹清為黃男開刀治療。(彰化醫院提供)

彰化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趙紹清為黃男開刀治療。(彰化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