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必「挖苦」自己 業務男酒駕狂催吐還是超標

陳男衝到騎樓狂催吐,企圖藉此降低酒精濃度。(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衝到騎樓狂催吐,企圖藉此降低酒精濃度。(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6 13: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陳姓業務員前晚與友人聚餐吃薑母鴨,結束後騎車返家途中交通違規被攔查,警方聞到他身上散發濃厚酒味要求酒測,陳男擔心酒測值超標竟直衝路邊「抓兔子」往嘴裡猛挖催吐,搞的現場酸味滿地,但酒精早已被身體吸收無異做白工,最後酒測值仍嚴重超標被送辦,讓警方也不禁搖頭:早知就搭車,何必這樣「挖苦」自己。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長林添宏與同仁當晚巡經中清路、漢口路口時,發現36歲的陳姓機車騎車未依兩段式左轉,上前攔查告發時卻聞到濃厚酒味詢問是否喝酒,陳男此時故意將頭抬高往上方吹氣,想讓警方聞不到酒味,但仍騙不過警方靈敏的嗅覺。

陳男見此招無效坦承剛剛與友人聚餐吃加了米酒的薑母鴨,警方依規定告知酒測相關權利並給陳男礦泉水漱口,沒想到準備酒測前陳男突然喊肚子痛,還直接衝到騎樓「抓兔子」往嘴裡猛挖,企圖將剛吃下肚的含酒薑母鴨吐出來,搞的現場酸味滿地。

警方見陳男挖吐的痛苦表情,也連連奉勸他其實喝酒騎車很危險,只要搭車不就沒事,何必這樣「挖苦」自己,果然最後測得陳男酒測值高達0.61毫況,超過法定標準值甚多,等於是剛剛的催吐完全白費工夫,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說,根據醫生說法,劇烈催吐可能造成食道黏膜出血、食道裂傷,甚至食道穿孔等後遺症,利用催吐方式,想讓酒測器的呼氣值降低是「沒用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最後酒測值還是嚴重超標。(記者許國楨翻攝)

最後酒測值還是嚴重超標。(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