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婦遇警求饒 竟稱酒駕撞死人的都是「少年仔」

洪婦不斷拜託警察放她一馬。(記者張瑞楨翻攝)

洪婦不斷拜託警察放她一馬。(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1/19 13: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員警,攔下騎機車闖紅燈的洪姓婦人,發現洪婦散發酒氣,酒測值達0.57毫克,她辯稱在朋友家吃燒酒雞,喝2碗湯卻演變成酒駕,還義正嚴詞說,那些撞死人的酒駕者,「都是少年仔」(年輕人),更一度在派出所內嚎啕大哭,但警方仍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員警陳宗延、蘇雯琪於16日見洪婦騎機車行經正義所旁闖紅燈,攔查後酒測數值0.57毫克。洪婦說,她平時無工作,當天中午因朋友邀約盛情難卻,於友人家中吃摻有米酒的燒酒雞,剛好趁著寒冬補補身子,豈知餐畢騎車返家途中,行經派出所前,竟違規闖紅燈被攔查。

她求饒說,「拜託啦,過年快到了,我沒工作又有老父老母要養,老母前幾天摔斷腳要照顧她,拜託啦…」、「時機歹歹,過年不知道怎麼過,可以通融一下嗎?」,員警認為喝酒騎車就是不對,洪女又訴苦說,「我們平民百姓都在反映,吸毒的比較嚴重,卻只有罰5萬而已」,員警告知洪婦,「妳知道酒駕害死多少無辜的人?」,洪婦卻說「那都是少年仔(年輕人)。」

洪婦被帶到正義所時,還哭訴,「你們警察就是這樣沒有憐憫之心,要罰也要看什麼情形,2個老的要養,老母又摔斷腿,都是我在照顧她,這麼沒有通融之心?」,還一度放聲大哭,志工趕緊安慰她,「遇到了就要面對,記取教訓不要再犯」,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洪婦(圖中)在正義所內嚎啕大哭。(記者張瑞楨翻攝)

洪婦(圖中)在正義所內嚎啕大哭。(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