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高紀錄 16次酒駕被逮 恐關13年

周男已經第16次酒駕被抓。(記者吳昇儒翻攝)

周男已經第16次酒駕被抓。(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1/19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周姓男子習慣性酒後就騎車,卻又經常被警方攔檢送辦,前天他再度酒駕被抓,警方調出他的「酒駕史」資料看了嚇一跳,周男竟創下史上最高的第16次酒駕超標遭查獲紀錄,更嚴重的是,他已被判決執行、加上還在訴訟中的案件,總加刑度至少13年多,也將是單純酒駕無肇事紀錄坐牢最長的「台灣冠軍」;周男當場神情落寞說:「這下要被關很久了!」

上工喝酒還逆向騎車

警方調查,51歲周男在工地當鐵工或油漆粉刷為生,他只要工作就會喝酒,喝了酒又總是不信邪仍騎車;他說,當天是今年第一天上班,想說跟同事在鐵工廠內喝一瓶保力達藥酒,喝了2個小時,沒想到因逆向騎機車,被基隆市警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員警簡靖騰、胡凱文攔下查獲,酒測值高達0.91。

警方發現,他之前已15次酒駕遭查獲,光是去年8月至今就被抓7次,前10案判決執行,第11到第14案判刑後上訴中,第15案正在審理,已多次被判刑1年多,也數度因酒駕進出監獄。

同一警察就抓到3次

這次是第16案,巧的是和第15次都在基隆市中正路相同地點被抓,同時是第3次被員警簡靖騰查獲;簡說,一看到這位酒駕常客,就研判他恐怕酒駕,酒測後果然超標。

戒酒治療戒不掉惡習

據了解,周與老母親同住,因為零工的工期不穩定,收入也不穩定,第12次酒駕時,還被判決入獄前先接受戒酒治療6個月,但卻戒不掉。

涉公共危險罪再送辦

警方昨再度依公共危險罪將周男送辦,他表示,至少要被關7、8年(精算後的刑度為13年多),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