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光纖、毆有線電視員工 天道盟劉邦誠等10多人被起訴

天道盟大哥劉邦誠(左三)。(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天道盟大哥劉邦誠(左三)。(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8/01/12 12: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去年4月曾在新北市中和區與警方爆發槍戰的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涉嫌自前年10月開始,教唆小弟破壞「北都數位有線電視」的光纖纜線及設備,藉此向北都勒索財物,甚至將北都的職員毆打成傷;台北地檢署今分別依傷害及毀損等罪,將劉邦誠及孫姓同夥共10多人起訴。

檢方查出,自前年10月開始,劉邦誠涉嫌教唆小弟或親率小弟,密集在北市中正、萬華等地區,恐嚇或毆打北都的員工及包商,甚至多次剪斷北都的光纖、纜線,犯案共計32起。

孫姓幫眾等人供稱,劉邦誠開出價碼,剪斷1條光纖電纜可領2千元,破壞光纖接續盒可領1萬元、參與砸公司的每人可領3千元。

去年5月,檢警鎖定劉邦誠旗下的犯罪集團進行掃蕩,連同先前已因槍戰落網的劉邦誠,另逮捕他底下的孫姓同夥共11人,查扣BB槍2把、被破壞的光纖接續盒2個、作案機車2部、刀械5把與手機等證物。

檢警發現,為因應有線電視市場變化與數位科技發展,政府自104年修法開放「全區」有線電視營運許可,以促進市場良性競爭,但疑因有特定電信業者為打擊「全區」業者,才涉嫌與劉邦誠合作,此案究竟有無其他電信業者涉案,檢警將深入釐清。

北都的纜線被剪斷。(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都的纜線被剪斷。(記者王冠仁翻攝)

劉邦誠(右一)率小弟前往毆打北都員工。(記者王冠仁翻攝)

劉邦誠(右一)率小弟前往毆打北都員工。(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