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莾漢懼打針? 急診室飆罵醫師被判刑

莾漢急診室飆罵被判刑,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

莾漢急診室飆罵被判刑,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1/08 15: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一名張姓男子前年11月半夜因額頭撕裂傷到高雄市一家大型醫院掛急診,值班醫師為他做電腦斷層掃描後,要進一步做清潔並縫合傷口前,準備為他打止痛針之際,張男不願打針,吵著要出院,還指著幫他手術的醫師飆罵「你娘咧!什麼態度…不要給我半路碰到…」被依違反醫療法罪嫌送辦,被判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身型壯碩的張姓男子105年11月23日凌晨因額頭撕裂傷,被送至醫院急室急診,經值班主治醫師診視並安排電腦斷層掃描,依檢查結果指示值班醫師為他清潔並縫合額頭傷口,就在正要替他注射止痛針之際,張男突表示,不願繼續治療。

院方隨即安排駐衛警,將張男由手術室帶至診間櫃臺辦理出院,當時值班醫師也離開手術室至急診室,繼續執行看診、及安排檢查及處理傷口等醫療業務。

張男要離開醫院前,還氣呼呼到來到急診室,指著先前為他做手術的醫師,以台語破口大罵:「你娘咧!你是什麼醫生,什麼態度!不要給我半路碰到,沒遇過流氓啦,試試看!」

張事後被依違反醫療法罪嫌送辦,橋頭地院審理發現他103年曾因公共危險罪被判刑3個月,其所為不僅造成告訴人心理畏懼、名譽受損,且妨害醫療業務之執行,張坦承犯行,判他3個月徒刑得易科9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