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胎死腹中母胎盤剝離 家屬拉布條控婦幼醫院不友善

許姓少婦今與先生、親友到婦幼醫院門口拉布條抗議,要求醫院友善的回應。(記者王善嬿攝)

許姓少婦今與先生、親友到婦幼醫院門口拉布條抗議,要求醫院友善的回應。(記者王善嬿攝)

2018/01/08 13:2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嘉安婦幼診所今傳出醫療糾紛,家屬怒拉布條抗議!

29歲許姓少婦今由32歲林姓先生等10名親友陪同拉布條抗議說,去年她懷孕,因檢查發現胎兒臍帶繞頸,聽從嘉安診所楊醫師建議提早催生,去年11月23日開始住院待產,雖塞了子宮鬆弛劑等藥劑,產程仍延滯,醫師與家屬說明要直接催生,不料催生過程中發現胎兒沒心跳,許婦也因胎盤剝離大量出血,經緊急轉往嘉義基督教醫院開刀撿回一命,孩子則已胎死腹中。

許婦的先生痛訴,催生時太太肚子痛、嘔吐,已經察覺不對勁,曾聽醫師跟護理師說「趕快打給麻醉醫師啊,還連絡不上嗎?」事後醫院跟楊姓醫師也沒有一通電話慰問,家屬向醫院反映,只獲得診所的李姓院長說,「我們可以走醫療法」等回應,很不友善。

嘉安婦幼診所聲明稿回應,許婦去年11月24日發生不正常出血跟胎心音消失,非預期徵兆,疑是胎盤早期剝離,為避免更嚴重併發症,立即送產婦跟胎兒轉嘉基治療;去年11月到12月許婦跟親屬4度到院協調,楊醫師跟李院長都與會說明及簡訊聯繫;嘉安發言人洪敏珊補充回應,因雙方之前協調未果,請許婦跟親屬依程序向市衛生局申請調解。

市衛生局醫政科長王鳳玉說,民眾與醫院如發生醫療糾紛,走法律途徑可能勞民傷財,建議先申請醫療爭議調處,衛生局會請外縣市的醫療、法律跟第三公證人士協助雙方。

嘉安發聲明稿回應,希望許婦跟親屬依正常程序調解。(記者王善嬿攝)

嘉安發聲明稿回應,希望許婦跟親屬依正常程序調解。(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