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中挖出一堆垃圾 擱淺抹香鯨「一屍兩命」

擱淺在中國大亞灣海域近3天的抹香鯨,在昨日凌晨死亡,今日專家進行解剖研究死因。(圖取自《香港文匯網》)

擱淺在中國大亞灣海域近3天的抹香鯨,在昨日凌晨死亡,今日專家進行解剖研究死因。(圖取自《香港文匯網》)

2017/03/16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擱淺在中國大亞灣海域近3天的抹香鯨,在昨(15)日凌晨死亡,今日進行解剖研究死因,抹香鯨口中不僅被發現有很多垃圾,其體內竟還孕有鯨魚寶寶,母鯨擱淺不幸造成一屍兩命。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隻抹香鯨本月12日因迷途被漁網纏繞先後闖入深圳、惠州兩市的海域,最後在14日擱淺在大亞灣。香港、深圳和惠州3地專家聯手搶救還沒造成憾事,當局在15日凌晨宣布抹香鯨已死亡,當天下午將屍體打撈上岸,解剖離解死因後將做成標本。救援人員表示,從抹香鯨口中掏出很多垃圾。

今早由20多名專家組成的團隊進行解剖,專家在現場指出,解剖發現抹香鯨有乳汁,「這是一頭哺乳期母鯨」。進一步解剖後,還在母鯨體內發現一個盤狀胎盤,起初專家不排除小鯨魚仍存活的可能性,但最後將鯨魚寶寶分離出胎盤後,專家確認已死亡。

參與解剖的廈門大學生物博物館執行館長、廈門市水陸生物研究所所長童慎漢說,這可能會轟動世界,他說,這是世界首次在解剖抹香鯨過程中發現鯨魚寶寶胎盤。童慎漢表示,這頭抹香鯨整體健康,內臟等沒有明顯損傷,確定死因需要至少1個月時間。

母鯨擱淺不幸造成一屍兩命。(圖取自南方+)

母鯨擱淺不幸造成一屍兩命。(圖取自南方+)

專家將鯨魚寶寶分離出胎盤。(圖取自網易)

專家將鯨魚寶寶分離出胎盤。(圖取自網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